金都战“疫”先锋⑦王延山:与时间赛跑 与疫情抗争

2021-08-23 08:31: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编者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反扑,招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吹响防疫“集结号”,金都人民舍小家为大家,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涌现出了一批抗疫先锋,成为抗疫一线最亮丽、最动人的风景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烟台报道

  在招远市人民医院,有这样一个人:他穿着白大褂,却从不看病开方;从科室到发热门诊,从医院到疾控中心,到处都是他冲锋陷阵的身影。他和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他的职责虽不是救治患者,但他以一己之力为更多的人筑起了一道健康屏障——他是一名公卫战士。

  王延山,现担任招远市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负责人。自8月招远打响疫情阻击战以来,招远市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就步入了“天天上班,天天加班”的连轴转工作模式。王延山带领着他的5人团队积极响应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防治管理、报告监测、流行病学调查……

  作为疫情报告及防控的责任科室,公共卫生科的职责是根据防控方案的不断更新和各级督导指导,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完善接诊处置流程及规范发热门诊、预检分诊设置,督导重点岗位,为医院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8月7日,全员核酸检测11万多人的外送标本的数据统计和打包装箱经过整整一夜,在发热门诊室外顺利完成装车,看着标本转运车辆离开已经早上5点多,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睛,王延山望向天际,天已亮。自招远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查工作,凌晨一两点才能休息是常有的事,每天接听拨打上百个电话,没有周末概念,没有下班概念。协调、处理、执行、汇报,生怕某个环节出一点纰漏,王延山说:“恨不能把一天变成四十八小时,希望自己有三头六臂。”

  王延山深知防控刻不容缓,两轮全员42余万人的核酸检测信息。他与他的团队坚守岗位,24小时在岗值班,与同样为全员检测奋战的爱人一样,顾不上家中的女儿。为了保证各项工作的时效性及准确性,只要接到指令,他便立刻做出分析处理,精神抖擞投入再一次战斗。他心系每位市民的检测结果,最高兴的时刻就是接到PCR室传来的“全部阴性”的消息。

  王延山常说,疫情防控是公卫人的岗位所在、职责所在、专业所在,我们选择了它,必然会肩负起这个责任。疫情面前,我们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战斗员。这是众多医务工作者的缩影,在每一个默默无闻又不可或缺的岗位上,这种不服输的精神,将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添上浓墨重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薄晓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