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环卫中心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卫生保障工作

2023-01-20 11:23: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丽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丽梅 通讯员 马晓凤 烟台报道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为做好岁末年初环境卫生保障工作,给市民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节日环境,烟台市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提前部署、启动春节工作预案,在节前及节日期间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延长工作时间,增加作业频率,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据悉,春节放假期间,芝罘区环卫作业人员正常作业。

  节前,芝罘区环卫中心加大了主次干道保洁力度,对主次干道道板进行全面普扫,对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沿途果皮桶清掏清擦,安排机械化清扫车辆对道路进行全面清扫。根据天气情况,芝罘区环卫中心安排大型洗扫车对中心护栏根底及路沿石进行洗扫。节日期间在人工普扫的基础上,芝罘区环卫中心进一步加大巡扫力度,及时清扫鞭炮纸屑和杂物。针对景区、大型综合商贸体等人流量较大区域,芝罘区环卫中心安排保洁员适度倾斜,强化动态管理,实现道路保洁无断档。

  芝罘区环卫中心实行垃圾清运“三班制”,保证作业模式常态化。根据节日期间垃圾量激增的实际情况,芝罘区环卫中心调整垃圾清运时间、频次,安排应急保障车组,随时调度,以“垃圾不满溢、沿途不渗漏、车辆和容器干净,作业规范文明”为重点,严格落实车走地净,密闭运输。同时利用中午气温回升时段清刷市区主次干道两侧、重难点区域垃圾箱,确保箱体干净。

  据了解,春节期间,芝罘区公厕24小时免费开放。节前,芝罘区环卫中心对所有公厕进行大扫除,并排查公厕设施,如有损坏或隐患立即组织维修更换,加强公厕内外环境管理,严格落实“六无九净”标准,始终保持环境洁净。同时,芝罘区环卫中心还合理安排人员,确保公厕24小时开放,加大公厕维修与疏通,实现节日无空档、早晚无空隙的全天候检查管理。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