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凤凰台街道楚凤社区开展“童心迎春写福字 笔墨浓情中国年”亲子活动

2023-01-20 11:23: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邢嘉文 烟台报道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未成年人的寒假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烟台市芝罘区凤凰台街道楚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童心迎春写福字,笔墨浓情中国年”迎新春写福字亲子活动。

  活动现场,钱老师从最基本的执笔姿势开始指导孩子们如何运笔、掌控笔速等书写技巧,讲解写福字时候每个笔画的特点及书写时注意的事项,并且亲自示范了福字的书写方法。孩子们和家长分工明确,一同用心书写对联。亲子同台竞技妙趣横生,三代联盟更是其乐融融,小书法家们满怀激情,挥毫泼墨,各个全神贯注地压纸、沾墨、起笔、收笔,一起一落之间,一张张用不同字体挥就的大红“福”字完美呈现。小朋友们用笔写出自己对传统节日的热爱,他们捧着手中的“福”字和春联,如获至宝,一个个脸上乐开了花,争相展示着自己的作品,浓浓幸福溢于言表,活动现场一派庆新春的美好景象。

  “福”是最古老的文字之一,约有三千年历史。春节贴“福”字、做“福”字,无论是现在还是过去,都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也是对美好未来的祝愿。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了浓浓中国年的味道,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喜庆和快乐。下一步,楚凤社区还将以更加多样的形式、丰富的内容,将欢乐祥和、喜庆热闹、文明进步的新春氛围送到居民心里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