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科协强化基层阵地建设 推进科普社会化发展

2022-11-02 20:07: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刘学勇 烟台报道

  2022年,山东省科协先后公布了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和科普示范工程入选单位,由烟台市芝罘区科协推荐的奇山街道迎东社区源空间、大海阳科普阵地、食品有意思科普资源等4个项目成功入选,促进了芝罘区基层科普阵地大发展。

  今年以来,芝罘区科协紧紧围绕全区“四争”工作目标,以“立足职能,服务群众,创新科普工作形式和内容”为宗旨,认真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按照“党委总揽、政府牵头、部门实施、全民参与”的方针,大力实施全民科学素质基础建设工程,立足本区优质科普文化资源,着力打造科普教育内容广泛、教育对象多层次、教育方式多样的科普场馆场所,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方法,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下一步,芝罘区科协将继续健全科技志愿服务站运行保障机制,探索完善服务站合理化运作方式,积极争取有关部门和上级扶持,继续打造一批重点科普服务场所,努力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贡献“科普力量”。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