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奇山街道做好服务企业“加减乘除”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

2022-11-02 20:07: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王伟娟 烟台报道

  近期以来,烟台市芝罘区奇山街道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服务专员制度为抓手,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加减乘除”法,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为切实纾解辖区内企业发展的难点问题,奇山街道紧紧围绕金融贷款、人才招引等惠企纾困政策进行“线上+线下”多线宣传,及时推送国家、省、市各批次扶持企业政策,街道服务企业专员与辖区企业“一对一”建立联系,帮助企业分析研究符合自身条件的政策,与企业建立起良好的双向沟通机制。今年以来,共协助8家不同行业企业提报政策申请材料,下一步奇山街道将积极协调上级部门,确保政策落地。

  奇山街道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努力让企业“少跑路”、实现“快办结”,街道建立完善工商注册、税务登记、消防安全等行政审批手续办理“一条龙”无偿代办服务机制,全程为企业前期审批手续办理提供代办服务,尽可能节省企业时间,提高工作效率。今年以来,奇山街道共为辖区10家新注册企业完成行政审批手续办理,帮助企业顺利开业运营。

  奇山街道专门挑选出21名责任心强,能力突出的机关干部担任服务企业专员,建立常态化服务企业分包机制,以“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为服务宗旨,协助企业整理报送问题诉求并建立问题化解台账。指导企业通过“芝企通”“政企通”等平台第一时间发布问题诉求,及时协调联络相关部门给予解决,逐一攻克,实现销号。同时帮助企业注册“烟台市融资平台”app为企业提供更广泛的融资选择,助力企业发展。截至目前,街道共收集企业诉求51条,解决问题32条。

  奇山街道一项项有温度的措施构筑了营商环境“引力场”,培育了优质的兴业沃土。奇山街道将持续推进“服务企业专员”工作,通过“加减乘除”工作思路,倾听企业心声,用好惠企政策,打通痛点堵点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