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住建局查处2家建筑公司的违法违规行为

2022-11-02 09:0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孙元钦 烟台报道

  近期,烟台市芝罘区住建局开展了建筑工地秋冬“防风险、查隐患、守底线”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查处两家建筑公司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行为,并分别作出罚款1万元和2万元的处罚,倒逼建筑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完成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形成有力震慑。

  检查中发现,山东德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的幸福新城A2地块在外墙施工方面存在安全隐患,具体表现为“现场安全员数量不足,缺少2人”。该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七条规定。对此,芝罘区住建局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对山东德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作出罚款1万元的处罚。

  烟台市顺百利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的留香园项目在特种作业施工中存在安全隐患,具体表现为“现场一名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该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七条规定。对此,芝罘区住建局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对烟台市顺百利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作出罚款2万元的处罚。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