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奇山街道御龙山社区开展“中国古典舞 舞动御龙山”活动

2022-07-02 20:38: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王梦琦 烟台报道

  近日,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女性的业余生活,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烟台市芝罘区奇山街道御龙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韦德伍斯举办了古典舞公益课堂,古典舞的魅力吸引了众多居民报名参加。

  古典舞是一种文化,学习并了解我国古典舞蹈艺术,有利于提高自身文化修养,促进我国传统文化的传播,增强居民自身的体魄。培训开始后,随着古典音乐《前世今生》响起,舞蹈老师开始一拍一拍的分解教学,每个动作边讲解边示范。老师教的认真,居民们学的扎实。在优雅的旋律中,舞出了自信,舞出了风采,培训接近尾声时,居民们依旧兴趣盎然,意犹未尽,纷纷保存了老师的舞蹈视频,以进行课后练习。课后,居民们表示此次社区活动举办到了百姓的心坎里,为自己身处御龙山社区感到自豪。

  本次活动通过古典舞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让社区古典舞爱好者们在艺术的熏陶下,既陶冶了性情,又锻炼了身体,满足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今后,御龙山社区将继续做好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建立起社区与群众的连心桥。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