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城镇燃气专班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项培训

2021-10-10 20:11: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张辉 烟台报道

  近期,烟台市芝罘区城镇燃气专班组织辖区燃气企业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项培训。

  芝罘区城镇燃气专班一方面督导燃气企业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自查自纠,结合日常实际确定重点,集中排查有限空间作业是否按照相关操作规范、标准规定做到“八个到位”(安全责任、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建立、安全教育培训、风险辨识和风险评估、作业审批、作业过程安全管理、外包作业管理、应急准备到位)。另一方面芝罘区城镇燃气专班就有限空间作业基本常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及应急措施进行培训,确保有限空间作业人员熟练掌握安全管理特别是应急防范知识,严防事故发生或因盲目施救、措施不当造成伤亡扩大。

  下一步,芝罘区城镇燃气专班将不断深化本次培训结果,不断加强有限空间作业管理,督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芝罘区燃气行业安全平稳运行。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