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总工会:集中力量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

2021-09-30 10:04: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入会行动

入会行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陈璐 烟台报道

  近期,芝罘区总工会在全区范围内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集中行动”,力争最大限度地将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家政人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纳入工会中来。

  9月,集中行动进行得如火如荼。芝罘区总工会通过与政府部门、平台企业数据共享比对等途径,切实展开摸底排查,精准统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特点、分布以及所在企业、头部企业工会建设情况,并以此为依据逐级建立起建会入会集中行动台账。为方便入会,芝罘区总工会直接将“惠工快车”发动至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的工作点位,为他们提供入户建会入会和线上扫码入会等精准服务,并送上入会礼包。截至目前,已有80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正式加入工会大家庭。

  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是促进新业态经济长期健康发展,履行工会基本职责的必然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芝罘区工会的重点任务。下一步,芝罘区总工会将持续做实做好调查摸底等基础工作,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因行业制宜,围绕入会集中行动的目标任务,抓大带小、以点带面,按照“哪里有职工,工会组织就建到哪里,工会工作就延伸到哪里”的原则,集中力量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坚持党建带工建,借助党政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把入会集中行动任务落到实处。

  同时,要打造品牌服务,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群体特点、职业特征和意愿诉求,不断调整优化工会的普惠政策,将法律援助、心理关爱、困难职工帮扶救助、疗休养等保障项目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靠拢,为他们织就合法劳动权益保障网,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对工会组织的认同感,为建设“突破芝罘”助添新动能。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