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为燃气用户免费更换不锈钢波纹管

2021-09-30 10:04: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张辉 烟台报道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用气安全,烟台市芝罘区紧急启动天然气软管免费更换不锈钢波纹管工作,计划12月底前对32万民用燃气用户开展一轮入户安检,完成不锈钢波纹管更换工作。

  本次更换工作采取“街道提前安排,扫楼推进安装”形式,所需安装费和波纹管材料费用由政府兜底解决。目前,新奥公司每天可为芝罘区供应4000套不锈钢波纹管,已安排12个工作组赴街道开展工作。为进一步做好不锈钢波纹管更换,请广大市民做好以下工作。

  要提前检查家中管道是否存在自费改造管道。如更换不锈钢波纹管长度超过两米,则需用户申请新奥燃气公司对管道进行改造,改造费用需用户自行承担。改造完成后,新奥燃气再免费更换不锈钢波纹管。要提前检查燃气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如所用灶具无熄火保护装置,燃气热水器属于直排式热水器,或超过8年使用年限,为确保安全用气问题,新奥公司工作人员将现场关闭表前阀暂停用气。如燃气设施存在上述情况,可联系新奥燃气发展有限公司95158咨询,也可自行采购其他品牌合格燃气设施。要按照通知时间做好家中留人工作。目前新奥每周制定安装计划并报街道备案。请大家根据街道、物业和新奥公司通知,在集中安装时段家中留人做好安检和安装配合工作。如错过更换时间,请及时按照《到访不遇告知书》与街道或新奥工作人员电话预约二次上门时间。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