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心血管1群线上巡查巡诊 推进专科建设

2021-09-25 18:54: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线上巡查巡诊活动现场

线上巡查巡诊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胡又懿 烟台报道

  为加强齐鲁心血管优势专科集群同质化建设,进一步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近日,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集群心血管1群举行了有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共同参加的线上巡查巡诊活动。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薛一涛副院长、心血管病综合内科孟昭阳主任代表牵头专科单位出席会议。烟台市中医医院副院长侯爱画、科教科科长马静华、心病科主任马俊及参与集群专科建设的医生代表们参加了会议。

  侯爱画副院长代表烟台市中医医院对集群建设专家的线上巡查巡诊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表示医院全面支持心病科的集群专科建设工作,争取通过集群建设实现专科抱团发展、同质化发展,共同打造山东烟台心血管病中医治疗的高地。

  视频会上,烟台市中医医院心血管集群建设专科秘书、心病科孙晓磊医师在成员单位中首先发言,就医院上半年工作进展,围绕科室基本情况、医疗数据、中医药特色、人才培养、技术推广、工作亮点几个方面做出了详细汇报。

  在总结与点评中,薛一涛副院长对医院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烟台市中医医院心病科的集群专科建设亮点突出,中医外治手段丰富、冠脉介入等西医技术成熟,各类年初考核数据完成情况持续增长,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做出新的成绩。

  他指出,目前中医药正处在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专科集群建设正是顺应时代潮流,顺应中医药发展的大趋势。通过三年的集群专科建设,将实现心血管病治疗水平的同步提高,筑建全省乃至全国的临床高地。

  会上还聆听了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心血管综合内科孟昭阳主任做的《冠心病中医辨证思路》学术讲座。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