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撑起“平安伞”护校安园 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

2021-09-25 18:54: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杨吉满 烟台报道

  为切实维护烟台市芝罘区校园安全,提高学校应对突发情况处置水平,提升学校保安员的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按照省公安厅、省教育厅校园安全保卫暨专职校园保安培训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专职保安员集中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芝罘区公安分局、芝罘区教体局迅速行动,制定培训工作方案,对区属学校和幼儿园、区内市属学校和幼儿园的527名专职保安员进行了集中培训,为护校安园撑起“平安伞”。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从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两个层面进行。在理论方面,详细解读了校园保安员的职业道德和岗位职责,阐明校园保安岗位的重要作用;在技能方面,使保安员掌握器械使用、徒手防卫、现场处置、战术合作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培训中,采用讲解演示、实操体验相结合的方式,注重细节指导、人人过关,切实增强培训效果。集中培训结束后,各学校将于近期组织开展模拟实战演练,进一步检验、提高培训质量。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通过本次培训,全区校园专职保安对自身岗位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树牢了安全责任意识,培养了安全保卫技能,提升了履职尽责能力,将让广大学生、家长实实在在享受到更直接、更高效的保安公共服务。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