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制造”文博会受青睐

2021-09-25 18:5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芝罘制造

芝罘制造

芝罘制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赵海燕 烟台报道

  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芝罘展区北极星钟表展位上,经销商姜羽轩正细心地为一台已售出的一米七高的机械落地钟打包、装箱,买主是一名来自淄博的客商,他向记者诉说了选择北极星钟的原因:“30年前我姐姐刚工作的时候花了40元钱买了一台北极星的钟,到现在还一直用着,质量非常好。今天我看到北极星来这里参展了,就想买一个回家去。”

  据了解,北极星钟表1915年成立于烟台市芝罘区,距今已有105年历史,是中国近代机械制钟业的开端。北极星是烟台的骄傲也是中国的骄傲,首批“十大驰名商标”,第一批“中华老字号”,中国钟表技术中心都落户于北极星。曾多次获得“国家质量奖”、全国展销金桥奖、国家一级计量单位、轻工业创汇金奖、500强企业奖等荣誉称号。

  2008年北极星开设了钟表文化博物馆,开馆之时是中国最大的以钟表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博物馆内藏品种类丰富,堪称钟表王国,汇集古今中外钟表奇观,诉说几千年钟表文化。整个馆分为古代计时仪器展厅、钟表首创厅、钟表文化长廊、科技钟表厅、趣味钟表厅、世界精品钟表厅、钟表DIY科普教育厅、烟台钟表陈列厅八大展厅。博物馆还研发了一系列针对学生们的研学课程,让他们了解钟表在历史中的演变过程,还可以和家长一起动手制作一款喜爱的钟表,在实践中了解钟表的内部构造和计时原理,喜欢上钟表文化并且传承下去。

  姜羽轩告诉记者:北极星作为中国首家现代制钟企业,历经百年沧桑,以“中国钟王”的形象展现于世人面前,将坚持不懈,传承钟表历史文化,立志将百年钟声传至更远。

  与北极星钟表相邻展位的三环锁业,此次在博览会展出的是三环生肖锁。与北极星相似,三环锁业也是一家有上百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企业,有着辉煌的奋斗历程。1996年三环公司在全行业率先通过ISO9000质量认证,1999年"三环"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曾先后荣获国家技术进步奖、出口创汇先进企业、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等各项国家级荣誉,还曾获全国锁具行业唯一国家金质质量奖,连续两届蝉联“中国锁王”称号,是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免检产品”和“山东名牌”、“山东老字号”。

  据参展商王玮介绍,展出的生肖锁设计灵感来自生肖文化,通过生肖的排列组合,可以形成78种不同生肖配对组合锁,具有浓厚的文化底蕴和内涵。锌合金表面镀24K金,辅以高纯度水晶底座。任意两个生肖属相自由组合形成外圆、内心一体。属国内首创,含16项国家专利,具有珍藏、观赏价值。

  在展厅内,这套锁被放置在水晶透明板上悬空展示,在射灯的照射下散发出耀眼的金光和神秘古朴的韵味,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咨询,更有不少人现场提出购买。因为生肖锁需要配对定制销售,王玮一一留好客户联系方式,展会后期通过电话沟通,为客户提供定制服务,并免费邮寄到家。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