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动 治理顽疾:烟台市芝罘区交安委联合多部门清理“僵尸车”

2021-09-20 15:05: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清理僵尸车

清理地桩

张贴僵尸车告知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忠涛 肖静 通讯员 孙海波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提升城市形象,烟台市芝罘区交安委响应民众反映,协调相关部门迅速开展集中排查清理“僵尸车”行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9月份以来,交安委协调辖区各街道组织排查“僵尸车”情况,对群众举报涉及占用公共道路停放的“僵尸车”进行全面核查,进一步摸清“僵尸车”底数。9月16日上午,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烟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一大队和东山街道办事处,对滨海北路附近的 “僵尸车”进行清理,并对附近小区私设的地桩地锁进行清理。

  在执法过程中,民警发现绝大多数“僵尸车”均是车辆出现严重老化,且无车牌、多年未检等,不少车辆已经联系不到车主。针对无法查询到信息的车辆和已经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逾期未按规定将车迁移和驶离道路两侧及人行道的,会增强硬性规范手段,一律采用张贴僵尸车告知单、强制拖移措施。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执法车8辆次,出动拖车6辆次,截至目前,清理拖移6辆“僵尸车”,34个地桩地锁,有效净化了交通环境,畅通了社区道路。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