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强化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整治

2021-09-18 15:14: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排查整治

排查整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齐香杰 烟台报道

  近期,烟台市芝罘区特种设备安全专班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为抓手,以重点设备和重点环节为检查重点,严厉打击特种设备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全力做好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

  整治工作从特种设备是否检验合格、注册登记,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督促使用单位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要求,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被检查单位进行彻底整改,杜绝特种设备 “带病运行”。

  下一步,特种设备专班将在近期累计立案查办案件20余起的基础上,继续做好特种设备执法检查工作,从严从快从重处理特种设备违法案件,以执法促安全,震慑安全意识淡薄的企业,消除隐患,全力以赴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