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城镇燃气专班:重拳出击 举报有奖

2021-07-21 08:2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张辉 烟台报道

  为建立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安全生产社会治理体系,加强烟台市芝罘区燃气行业安全生产领域社会监督,鼓励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举报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特制定燃气行业举报奖励制度。

  凡在芝罘区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燃气企业(单位),必须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有关法律法规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接受社会监督。任何单位或个人对芝罘区燃气行业安全隐患或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均有权举报。

  举报内容如下。未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或《瓶装燃气供应许可证》擅自从事燃气经营活动的;为无证无照非法燃气经营点提供经营性气源的;非法充装或使用报废、非法制造、改装气瓶或者超期未检验,检验不合格气瓶的;私自在不具备安全条件场所储存大量瓶装液化气,存在安全隐患的;盗用燃气的;私搭乱接、违规占压、第三方施工破坏天然气管道的。无安装资质安装、维修燃气燃烧器具以及改装室内外燃气设施、燃气计量装置的。

  如有发现上述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可拨打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电话(0535—6022187)投诉热线进行举报,也可以到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办公地点举报或通过信函举报。

  接举报电话后,做好登记。受理举报提倡实名制,便于及时核实、查处和消除重大事故隐患,纠正非法违法行为。对举报人不愿公开姓名、身份以及不愿公开自己举报行为的,尊重举报人的权利,予以严格保密。举报人在举报时应详细说明举报对象的名称、地址、重大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的具体情况。

  后续由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分局等部门及时开展调查核实工作。

  举报核实后,自受理之日起30日内相关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及办结;对规模大、情况复杂的,经本级安全生产委员会批准,可以适当延长核查处理时间,但延长期限不得超过30日,并告知举报人延期理由。

  举报案件经核查属实,将根据情况给予第一举报人奖励,根据举报事故隐患等级和其他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实际情况,给予2000元奖励;多人多次举报同一事项的,由最先举报人给予一次性奖励。

  不予奖励受理范围。包括:不属于安全生产领域的;无明确举报对象或者具体举报事项的;已经受理或正在处理且无新的举报事实或者证据的;应当依法通过行政复议、诉讼、仲裁等途径解决的;进入司法程序的;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举报事项。

  举报人接到领奖通知后,应当在60日内凭举报人有效证件到指定地点领取奖金;逾期未领取奖金者,视为放弃领奖权利;能够说明正当理由的,可以适当延长领取时间。

  参与举报处理工作人员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未经举报人同意,不得以任何方式透露举报人身份、举报内容和奖励等情况。违者依纪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单位和个人要从重、从严查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芝罘区关工委层层发动 推进“学党史”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烟台市芝罘区关工委精准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引导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营养,用红色历史指引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详细]

    07-21 08-07大众网
  • 烟台市芝罘区城镇燃气专班:重拳出击 举报有奖

    为建立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安全生产社会治理体系,加强烟台市芝罘区燃气行业安全生产领域社会监督,鼓励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举报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特制定燃气行业举报奖励制度。[详细]

    07-21 08-07大众网
  • 烟台市芝罘区城镇燃气专班启动更换燃气软管和切断阀安装工作

    为保证烟台市芝罘区燃气行业安全平稳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芝罘区城镇燃气安全专班,高度重视餐饮行业用气安全,前期按照市级《关于开展餐饮场所燃气报警装置专项整治的通知》,启动更换燃气软管和切断阀安装工作,并开展专项排查,制定工作计划。[详细]

    07-21 08-07大众网
  • 卧龙园举办业务大讲堂消防应急演练专题活动

    为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提升机关干部应急能力,近日,烟台市芝罘区卧龙园继续启动业务大讲堂系列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产业园物业,举办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详细]

    07-18 08-07大众网
  • 提质提效!卧龙园创新招商引资新模式

     招商引资是助推区域经济增量提质最有效、最直接的手段。今年以来,烟台市芝罘区卧龙园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抓好全年经济工作的主轴主线,明确招商重点方向,创新模式方式,有效提升招引质效,全力开创招引工作新局面。[详细]

    07-18 08-07大众网
  • 应收尽收!卧龙园开展保税增税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提升税收征管力度,强化综合治税,提高服务水平,确保应勤征细管、应收尽收,连日来,烟台市芝罘区卧龙园联合卧龙市场监管所启动了保税增税专项行动,防止税源流失、实现颗粒归仓。[详细]

    07-18 08-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