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烟台芝罘区山水龙城小学喜迎首批学生

2020-09-01 16: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开学现场

校长为孩子们点朱砂

班级成长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孙阳 烟台报道

  踏着秋日的脚步,带着成长的喜悦,载着梦想和希望,9月1日早上7:30,烟台芝罘区山水龙城小学迎来了新校投入使用后的首批学生。
  一大早,朝气蓬勃的孩子们便和着欢快的音乐,来到了崭新的校园里,开启了他们学习生涯。为了让孩子们快速融入山水龙城小学这个“大家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前,班主任们带领一年级新生来到各自班级的“成长树”前,用自己的小手绘制了一个个可爱的小巴掌,“成长树”上的印记也让身边一个个陌生的小伙伴眨眼间熟络了起来。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一个个五彩斑斓的手印,时间仿佛定格在这终身难忘而又美好的瞬间。

为孩子们点朱砂

教室内开启第一堂课

  “童蒙之学,始于衣冠;先正衣冠,后明事理……”《礼记》有云:“礼义之始,在于正容体,齐颜色,顺辞令。” 让孩子们注重自己的仪容整洁,是开学典礼上首要的一课。为此,班主任们走入新生队列,蹲下身,弯下腰,帮孩子们翻衣领、扣扣子……拳拳爱意,流露指间。随后,校领导和班主任们手执毛笔,在新生的额头轻轻点上一颗“朱砂痣”,“痣”与“智”同音,寓意开启学童智慧之眼。点“朱砂痣”不但寓意启智明理,更寄托着老师希望孩子们在日后的学习中能够一点就通的殷切期望。“人生聪明识字时”,写字识字是学习文化的第一步,典礼的最后,孩子与老师一同拿起毛笔,在纸上共同写下“人”字。校长孙双喜表示,让新生们学写“人”字,为的是让孩子们从入学的第一天就知道要做一个正直的人、高尚的人、有修养的人。而要做到这些就必须从入学的第一天开始,知书达礼、勤奋学习。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基础,新生开学典礼的举行,让新生们在富有仪式感的活动中体验到校园生活的丰富多彩。站在新起点,孩子们将与山水龙城小学一同成长,用勇气与智慧绽谱写人生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