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场监管局召开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警示培训会

2021-11-09 09:0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栖霞市场监管局召开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警示培训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莫言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药店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11月4日下午,栖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药店疫情防控警示培训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元平主持会议,药械科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基层所食药监管工作人员和各零售连锁公司有关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和省市对药店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分析了栖霞市药品经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及前期检查督查中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对药店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进行了系统培训,并要求参会人员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一名店员。

  会议指出:药品零售企业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哨点,在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一要严防思想麻痹,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细化药店疫情防控措施,从每一个细小环节做起传达到每一位店员。二要落实防控措施,保证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要求进店人员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情况,进店人员全面落实实名登记,确保发现异常第一时间报告处置。三要从严从紧销售退烧药、止咳药、抗病毒药、抗生素等4类药品,严格执行实名购药登记制度,并及时上报。四要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应检尽检”工作,要求每一名店员严格按照周期参加核酸检测,切实做到“应检尽检”全覆盖。

  下一步,栖霞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督导力度,完善疫情防控检查常态化、制度化机制,切实发挥药品零售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药店疫情防控工作。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