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企业购买不动产转移登记即时可办且免收登记费用

2021-10-10 20:1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办理现场

办理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张丙翠 烟台报道

  近日,栖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出“4个1+45”服务模式,而且从9月1日起实行企业购买不动产免收转移登记费用。

  据了解,所谓“4个1+45”服务模式,是指企业可以“在一个窗口、与一人互动、交一套材料、全程一个环节、最多45分钟”完成登记申请、税费缴纳、证书领取的登记全流程,实现即时办结发证,并在社会简易低风险投资项目首次登记免收登记费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对其购买的不动产免收转移登记费用。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栖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方面优化绿色通道,开辟专门窗口,在标准流程基础上,进一步压减时限、压缩环节、快速办理,简单事项即来即办,即办即结。另一方面打通优质服务“最后一公里”,进一步优化回访制度。定期通过电话回访、上门、座谈等方式,收集办证企业对不动产登记服务质量的反馈,通过回访对服务态度差、业务能力弱的工作人员待岗培训,主动提升窗口人员作风建设水平。

  为深入贯彻山东省、烟台市有关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突破和政务服务“双全双百”的精神,栖霞对标先进地市标准,全面推广设置“企业+不动产登记”远程服务平台、设置企业服务专窗、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一系列便民利企措施后,着力提升登记财产服务质量和效率,强化便企惠企措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