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燃气管网预敷设实现用户“零等待”

2021-10-10 20:1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丙翠 孙娟娟 烟台报道

  近期,栖霞市正在进行城区管网及道路提升改造,栖霞埃维燃气有限公司紧抓时机,申请将燃气建设规划纳入此次改造范围内,通过预敷设管道可实现从用户申请到接通“零等待”的梦想。

  “此次管道的预敷设,不仅大大缩短了接通时间,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用户往返燃气公司的次数,同时管道提前敷设也减少了后续开挖对路面的破坏。”埃维燃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以往用户使用天然气,需与燃气公司提前签订合同,然后再由燃气公司对工程进行发包、施工,从用户申请到接通需要7个工作日。现在,埃维燃气在道路改造施工中将燃气主管道提前铺设于地下管网中,并在设计位置预留出燃气接入口,用户使用时向燃气公司提出申请,签订合同后可直接接通,实现了从用户申请到接通“零等待”的梦想。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