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民政局落实“四式”工作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1-10-10 20:1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检查现场

学习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齐丽丽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养老机构服务管理水平,推进服务质量长效机制建设,栖霞市民政局细化措施、强化督导,深入落实“四式”工作法,在持续巩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全面推动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和服务安全水平实现新提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网格式管理,狠抓责任体系压实不放松。建立完善部门、镇街以及机构三方网格化管理体系,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养老机构明确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镇街明确分管领导和包帮专员,栖霞市民政局明确包帮督导领导和督导专员,三方通过加强力量配备、明确责任分工、强化检查力度等方式,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切实落实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服务质量提升一体化管理工作要求。

  常态式督导,强化机构规范管理不放松。栖霞市民政局党组研究成立5个督导组,由班子成员带队,保持每周3-4次的常态化督导检查,疫情期间坚持每日上下午2次检查,每周至少进行一次检查情况专题调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以工作日报或通报的形式及时反馈至相关镇街,检查结果与红黄蓝考核以及资金申报考核直接挂钩,倒逼镇街、养老机构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狠抓规范化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突击式夜查,筑牢服务安全意识不放松。在持续巩固前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成果的基础上,于9月上旬开展为期一周的服务质量和服务安全夜查专项行动,工作人员通过调取视频监控、与老人座谈、查询工作记录等方式,重点对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夜间值班在岗情况、老人服务管护情况、居住环境卫生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调度,并综合现场问询情况进行评价打分。检查情况第一时间反馈相关镇街并列入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及补助资格申报参考指标。

  提升式培训,狠抓队伍能力建设不放松。通过“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升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的管理知识和护理水平。先后组织养老机构护理员30人分批次参加省厅举办的养老服务系列专题培训班;聘请第三方培训机构对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11次;举办栖霞市第二期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加强相关理论知识提升、护理档案管理、老人心理干预等方面的学习,组织护理员实地参观较好养老机构的护理操作,开展护理实操切磋学习,互相取长补短,提升为老人服务的“真本领”。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