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唐家泊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助农户打好老龄果园改造组合拳

2020-03-30 20: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砍伐后的老劣果园

老龄果园改造学习交流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30日讯 (通讯员 崔颖 记者 李林) 春季正是农业生产的关键时节,当前摆在老百姓面前的头等大事,就是老龄果园改造。烟台市栖霞2队唐家泊镇乡村振兴服务队紧跟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与镇党委、村两委成员一起,通过政策宣讲、专家指导、优新品种引进等多种多样的方式形成链式服务,发动老百姓的积极参与。

  在老龄果园里,随着油锯声、挖掘机声,一棵棵应声而倒的老劣果树代表着唐家泊镇苹果产业升级换代正式拉开序幕,这是新一轮的品种革命,以果业高质量发展为方向,带动百姓增收增产。

专家指导

专家指导

  为推动果品升级,发动老果园种植户更新换代,服务队成员深入唐家泊镇六区67村,培训村两委及村民,共计152人次。以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讲解介绍了全国苹果生产形势、老龄果园改造意义和重要性等问题。从品种选择、苗木定植、土壤改良、栽植方式等方面的知识进行详细说明。截止到目前,服务队帮扶的五个村,改造老龄果园共计508亩,其中帽江家成方连片100余亩,在服务队的多方联系下,从烟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引入优质脱毒“烟富3”苹果苗木。与此同时,邀请烟台农科院专家进行现场交流和指导。服务队队员在队长李元军的带领下,深入田间地头。在果农种植时驻扎现场、靠在一线,对苗木栽植、定干、剪枝等方面进行现场讲解和帮助。

  下一步,服务队将继续协助镇党委实行老龄果园改造应改尽改,加快改革传统栽培模式,集成创新现代集约轻简化栽培模式,推进果业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建设。发挥规模效应、示范带动效应,与镇党委协同配合,以点带面推进全镇果园改造工作,促进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栖霞市桃村镇备战清明节 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清明节期间,在栖霞市桃村镇有这样一群人,天不亮就上岗、天不黑不离岗,他们在各村郊野山林顶着寒风一待就是一天,越是清明假期越是早出晚归,甘当凌晨的“启明星”、山林的“守护者”、防火的“真勇士”……他们就是坚守在护林防火第一线的镇村干部。[详细]

    04-07 14-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桃村镇成立联合社 趟实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增收路

    近年来,烟台市栖霞市桃村镇把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作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突破口,在前期抓好自主经营、特色发展的基础上,鼓励引导相关村成立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联合社,注重整合资源、抱团发展,实现资源共享、技术共享、客户共享。[详细]

    04-07 14-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桃村镇多措并举推进老劣果园改造示范园建设

    栖霞市桃村镇紧紧围绕上级关于老劣果园改造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把示范园打造作为老劣果园改造的切入点,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全镇老劣果园改造工作进展顺利、效果良好。作为确定的镇级示范园之一,荆子埠村立足本村实际,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合作社经营的...[详细]

    03-18 0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桃村镇多措并举打好老劣果园改造“组合拳”

    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连日来,栖霞市桃村镇党委、政府在抓牢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失时机抓好老劣果园改造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两不误”。[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桃村镇荆子埠村党群捐款献爱心 同舟共济战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栖霞市桃村镇荆子埠村广大党员干部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决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为群众撑起防疫“安全伞”,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荆子埠村党员干部没有松懈...[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桃村中心敬老院战“疫”情暖“夕阳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栖霞市桃村中心敬老院严格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部署要求,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责任,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全力保障老年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