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桃村镇多措并举推进老劣果园改造示范园建设

2020-03-15 20: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会议现场

老劣果园改造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5日讯 (通讯员 王晓璇 杨锐) 栖霞市桃村镇紧紧围绕上级关于老劣果园改造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把示范园打造作为老劣果园改造的切入点,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全镇老劣果园改造工作进展顺利、效果良好。作为确定的镇级示范园之一,荆子埠村立足本村实际,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合作社经营的模式,集中力量打造1206.3亩老劣果园改造示范园,为集体和村民增收强化新举措、打造新亮点。

  立足“早”字抓谋划。今年以来,荆子埠村党支部没有满足于发展现状,不等不靠、快速行动、超前谋划,紧紧围绕上级关于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老劣果园改造示范园建设、老岚水库征迁工作的决策部署,立足于解决老劣果园示范园建设、老岚水库征迁后大量农民失地问题及131个大棚安置问题,村党支部决定新领办以发展优质苹果为特色的果蔬专业合作社,进一步拓宽集体和村民增收渠道。荆子埠村第一时间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会议,一致决定新领办合作社,将老岚水库征迁剩余的北山土地全部流转给村集体,由村集体投资对北山的老劣果园进行改造,并对剩余的旱地、灌木林地等进行土质改良,发展优质苹果,建设老劣果园改造示范园,最终将示范园打造成集苹果采摘、旅游观光于一体的高效优质果品产业园。

村民签合同

砍伐老劣果树

  立足“细”字抓管理。村党支部立足村情、通盘考虑,本着“惠民、利民、富民”的原则,利用北山流转的土地安置需搬迁的大棚,汲取前期领办丰弘果蔬专业合作社积累的丰富经验,扎实推进老劣果园示范园建设,由新成立的合作社集中管理,着力在整合资源、集中劳力、优化品种、规范运行、提升品质上下功夫,村民以土地入股,每亩地为1股,实行统一管理、统一品牌、统一销售,年终进行分红。对有意到合作社帮工的村民,合作社优先与之签订劳动合同,每月支付固定工资,让全体村民共享发展红利,真正实现支部有作为、党员起作用、集体能增收、群众得实惠的目标。

  立足“优”字抓改造。近期,示范园建设相关工作正在高效有序推进,合作社相关手续也正在抓紧办理。村党支部邀请栖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示范园进行了实地考察测量,并聘请评估勘测规划公司对示范园进行了科学规划。村党支部与村民签订了入社合同,村“两委”成员带头到果园砍伐老劣果树,并采取有效措施发动党员示范引领、村民积极参与,确保20天内将老劣果树全部清空。为利用好当前有利时机、缩短建设时间、尽快投入运营,实行老劣果树砍伐、路面硬化、绿化美化、技术培训、品种选定等工作多管齐下,计划4月上旬前将优质树苗全部栽植完毕,并安排专人加强日常管理,规范合作社日常运作,力争将合作社打造成市级示范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栖霞市桃村镇多措并举打好老劣果园改造“组合拳”

    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连日来,栖霞市桃村镇党委、政府在抓牢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失时机抓好老劣果园改造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两不误”。[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桃村镇荆子埠村党群捐款献爱心 同舟共济战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栖霞市桃村镇荆子埠村广大党员干部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决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为群众撑起防疫“安全伞”,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荆子埠村党员干部没有松懈...[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桃村中心敬老院战“疫”情暖“夕阳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栖霞市桃村中心敬老院严格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部署要求,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责任,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全力保障老年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第一书记”曲国辉:服务群众的脚步一刻不停

    作为栖霞市检察院派驻观里镇小陈家村的第一书记,曲国辉在部队是军人,保家卫国是职责,回乡探亲的机会屈指可数。转业到地方工作以后,虽然离家近了,但是他吃住都在村里。今年春节,曲国辉以为可以放下村里的大事小情,高高兴兴地回家享受团圆。然而,突如其来...[详细]

    03-06 13-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战“疫”出彩敢于担当 栖霞“火线”褒奖12名干部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栖霞市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敢“逆行”,为群众“遮风挡雨”。栖霞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成立4个考察组,部长带头、副部长跟进,采取“1+3”方式深入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迅速启动“火线”提拔干部、发展党员工作,目前已提拔10名...[详细]

    03-08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桃村镇以“严实细”举措 力促战疫和发展两不误

    当前,疫情防控转入新阶段,栖霞市桃村镇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系列会议精神,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实企业复工、项目建设、农业生产等工作,在“严实细”上下功夫,在撤销镇区4个检查卡口后,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对防疫防控工作...[详细]

    03-02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