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桃村中心敬老院战“疫”情暖“夕阳红”

2020-03-07 15: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桃村中心敬老院实施全封闭式管理

为老人进行体温监测

对“院外托管员”的采购车消毒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7日讯 (通讯员 王晓璇 杨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栖霞市桃村中心敬老院严格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部署要求,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责任,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全力保障老年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疫情发生后,桃村中心敬老院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对全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院长武智利更是冲锋在前,从除夕夜开始一直坚守岗位到现在,扛牢扛实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全封闭式管理、分餐制度、清洁消毒、体温监测等防疫工作。除夕当天,针对疫情蔓延态势和老年人体质差、抗病弱、易感染等情况,武智利当机立断,取消全院聚餐计划,将准备好的年夜饭送至每个房间,并将注意事项耐心同各位老人沟通,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多措并举,全面防护。桃村中心敬老院加强日常防护,坚持每天两次为老人进行体温监测,坚决落实日消毒制度,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室内根据天气状况每天至少进行两次通风,每次不少于半小时;实行分餐制度,从1月24日开始取消餐厅就餐,由护理人员送饭至房间,碗筷统一回收进行严格清洁消毒;完善隔离措施,在3号楼101、105房间设置两个隔离室,每个隔离室设置两张单人床,并配备生活用品,做到有备无患;做好监督工作,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督促大家勤洗手、戴口罩、不串门,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完善服务,用心呵护。桃村中心敬老院严防疫情输入,为方便亲属探望,设置“一米防护线”,隔离病毒但绝不隔离爱;加强后勤保障,指定“院外托管员”专门负责物资的采购和外部事务的协调,同时切实保证食材供给和饭菜质量,搭配好饭菜营养;开通就医绿色通道,联系烟台桃村中心医院、镇卫生院,对有就医需求的老人及时提供上门就诊服务,避免外出增加感染风险;做好心理辅导,纾解紧张情绪,切实保障老人们的身心健康。截至目前,入住的116名老人体温等相关指标均正常;未返回的23名老人建立了个人健康台账,每天定时询问身体状况并做好记录,坚决确保万无一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一书记”曲国辉:服务群众的脚步一刻不停

    作为栖霞市检察院派驻观里镇小陈家村的第一书记,曲国辉在部队是军人,保家卫国是职责,回乡探亲的机会屈指可数。转业到地方工作以后,虽然离家近了,但是他吃住都在村里。今年春节,曲国辉以为可以放下村里的大事小情,高高兴兴地回家享受团圆。然而,突如其来...[详细]

    03-06 13-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战“疫”出彩敢于担当 栖霞“火线”褒奖12名干部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栖霞市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敢“逆行”,为群众“遮风挡雨”。栖霞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成立4个考察组,部长带头、副部长跟进,采取“1+3”方式深入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迅速启动“火线”提拔干部、发展党员工作,目前已提拔10名...[详细]

    03-08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桃村镇以“严实细”举措 力促战疫和发展两不误

    当前,疫情防控转入新阶段,栖霞市桃村镇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系列会议精神,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实企业复工、项目建设、农业生产等工作,在“严实细”上下功夫,在撤销镇区4个检查卡口后,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对防疫防控工作...[详细]

    03-02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西城村党支部“一心二用”抓防疫促增收

    连日来,烟台市栖霞市桃村镇西城村党支部领办的涛禾果蔬专业合作社忙得热火朝天,社员们在地里施肥、剪枝、清除杂草、平整土地、培育新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少合作社面临生产、销售、运输等多重压力,而桃村镇西城村党支部在战“疫”的同时,善于化危为...[详细]

    03-02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鲁世利:坚守防疫一线 践行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栖霞市杨础镇王家黄口村党支部书记鲁世利忍受着因舌癌手术后进行化疗的痛苦,坚守在防疫一线、默默奉献。[详细]

    03-02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上崖头村战“疫”不忘扎紧村民“钱袋子”

    近年来,烟台市栖霞市桃村镇上崖头村党支部把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高效利用帮扶资金,积极领办合作社,硬化村路3000平方米,安装16盏太阳能路灯,整修了办公场所,建起了文化娱乐场所等,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高。当前,春耕在即,农时紧迫,...[详细]

    03-02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