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桃村镇以“严实细”举措 力促战疫和发展两不误

2020-02-29 16: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村庄检查站值守

修剪枝条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9日讯 (通讯员 王晓璇) 当前,疫情防控转入新阶段,栖霞市桃村镇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系列会议精神,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实企业复工、项目建设、农业生产等工作,在“严实细”上下功夫,在撤销镇区4个检查卡口后,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对防疫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加强,及时调整加强疫情防控力量,强化农村、企业、居民小区三大板块疫情防控,严把疫情防控“输入关”,力促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农村,各管区、各村继续落实好原有部署安排,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宣传和检查站值守工作;继续利用广播、微信、通告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对思想上有所松懈的群众及时予以提醒,切实提高群众的重视程度和自我防护意识。党员干部继续发扬“三不怕”精神,顶风霜、冒雨雪,昼夜值守,为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登记,切实把牢“安全防线”。管区区长每天不定时到检查站进行督查,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履职尽责。同时,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突出抓好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各项工作,利用当前有利时机,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动手,加快项目运作,确保规范提升。

督查开复工企业

居民小区值守

  在企业,抽调12名机关干部划分4个小组,会同镇应急管理办公室、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单位,对辖区内开复工企业随时进行督查,重点对个人防护、员工体温监测、清洁消毒等工作进行检查,并对前期发现的问题,对照台账逐一查看整改情况,对新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明确整改要求及时限,对限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坚决不允许生产,提升企业的疫情防控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为项目开工和企业生产提供全方位服务,积极协调解决用工、资金、销路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在居民小区,对有物业公司管理的居民小区,由物业公司继续安排人员做好值守等各项工作,督查组随时对值守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没有物业公司管理的居民小区,抽调94名机关干部划分9个小组,每个小组至少由一名副科级领导干部带队,与志愿者共同值守,坚守居民小区防疫一线,设置隔离线,抓好出入人员登记管理等工作,切实把好关、守好门。同时,积极帮助解决居民日常生活的困难和问题,为居民安居乐业创造良好条件。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镇上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战时状态,扛起扛牢扛实责任担当,抓严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栖霞市西城村党支部“一心二用”抓防疫促增收

    连日来,烟台市栖霞市桃村镇西城村党支部领办的涛禾果蔬专业合作社忙得热火朝天,社员们在地里施肥、剪枝、清除杂草、平整土地、培育新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少合作社面临生产、销售、运输等多重压力,而桃村镇西城村党支部在战“疫”的同时,善于化危为...[详细]

    03-02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鲁世利:坚守防疫一线 践行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栖霞市杨础镇王家黄口村党支部书记鲁世利忍受着因舌癌手术后进行化疗的痛苦,坚守在防疫一线、默默奉献。[详细]

    03-02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技”高一筹 栖霞市石剑铺村新科技助力脱贫攻坚

    疫情发生以来,烟台市栖霞市桃村镇石剑铺村党支部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广大党员干部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积极搭乘科技顺风车,全力做大做强做优集体增收项目,坚决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详细]

    02-27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退伍军人担任义务“快递员” 主动请缨运送“爱心苹果”

    2月22日下午3点,运送第三批栖霞“爱心苹果”至湖北黄冈的运输车辆安全返回,驾驶员王君龙依照相关规定被送入栖霞市杨础镇卫生院,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26日,从湖北返回家乡栖霞已是第5天,想起此次安全运送栖霞“爱心苹果”的情景,隔离中的王君龙仍难掩心中激动...[详细]

    02-27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解决一线防疫人员的“头等大事” 栖霞退役军人变Tony老师

    2月24日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二月二,民间有“二月二,龙抬头,剃毛头”的说法。受疫情影响,不少理发店还未开始营业,而在一线的防疫人员也忙到无暇顾忌自己的“头等大事”,正当他们为自己日渐“飘逸”的发型一愁莫展时,栖霞退役军人孙维涛化身Tony老师,带着工具...[详细]

    02-27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全力抗“疫”!栖霞15吨战“疫”保障物资送抵所有镇村

    2月18日上午,栖霞市翠屏街道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门前摆满了84消毒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协调翠屏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正组织各村书记、退役军人志愿者有序领取相关物资,并做好登记备案工作。 [详细]

    02-26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