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深化增值税改革 减税降费送给企业“真金白银”

2019-05-31 20: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栖霞市税务局举行减税降费政策辅导培训会

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实施后,工作人员辅导纳税人申报增值税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31日讯 (通讯员 丛钰阜 潘昱均) 5月份是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落地的首个征期,随着5月21日征期的平稳结束,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实打实地变成了送到企业手中的“真金白银”。

  “这次减税降费力度很大,单增值税就一下下调了3个点的税率,这可不是个小数目,光这3个点的增值税税率下调就直接能为咱家省出不少钱拿来做研究、搞技术。”在进行涉税业务办理的烟台核晶陶瓷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同前台办税人员讲道。作为一家获评为“山东省瞪羚企业”、“石英材料专业十强”的特种陶瓷制品制造企业,增值税税率从16%下调到13%后,预计到今年年底,该公司就能享受到近百万元的税收优惠,这不仅能够有效缓解该公司的资金压力,还能够增加该公司的流动资金,提升公司发展的信心和底气。

  “我做了这么多年的会计,看着税率一直在降,尤其这次大规模的减税降费,连铁路车票都可以进行抵扣进项税,真心替我们的企业感到高兴。”烟台市硕林果品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表示。作为一家水果和坚果加工企业,该公司的销售人员需要经常乘坐高铁跑业务,而随着“纳税人购进国内旅客运输服务,其进项税额允许从销项税额中抵扣”这一政策的落地实施,该公司一名销售人员预计一年用铁路车票进行抵扣的税额就能相当于该名销售人员一个月的基本工资。

  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变成了实打实的“真金白银”,不但源于深化增值税改革,也依托于税务部门的服务助力。

  为更好地备战深化改革后的首个征期,自4月1日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落地实施以来,栖霞市税务局积极组建优秀师资专班,开展各项培训,全面加强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学习,切实提高税务人员政策水平和答疑解惑能力,完整准确把握深化增值税改革各项政策。同时,为更好地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让纳税人享受政策红利,满足纳税人涉税需求,栖霞市税务局多部门联动,多措并举,运用微信群推送、发放明白纸、LED滚动播放等形式宣传增值税改革政策,并立足企业需求,针对企业财务及办税人员进行辅导培训,确保纳税人对政策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栖霞村党支部书记登上国家级学术机构讲台

    “下步,我们打算借助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东风,把合作社做大做强,力争到2020年,把全村可利用土地全部加入合作社,使村民都有工资性收入和分红,人均年收入达到5万元左右……”[详细]

    05-31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举行“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小小追梦人”主题队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希望要求,传承红色基因,以良好风貌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5月29日,由共青团栖霞市委、栖霞市教育和体育局、栖霞市少工委主办的的栖霞市“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小小追梦人”主题队日活动暨桃村小学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在胶...[详细]

    05-31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共青团系统中开展“扮靓家园”集中行动

    围绕开展“三洁三亮”庭院清洁行动,结合栖霞市共青团工作实际,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为总揽,以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居住环境“脏乱差”为目标,以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为抓手,共青团栖霞市委在全市开展了“扮靓家园”集中行动。行动共分为3个层面。[详细]

    05-31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民建快乐书屋”落户栖霞经济开发区小学

    5月17日,民建烟台市副主委郎丰忠和部分会员代表来到栖霞经济开发区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了价值4万余元的儿童读物,涉及基础科学类、国学常识类、名人传记类、历史故事类等。 [详细]

    05-30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保护母亲河—岛津中国友谊林”项目启动

    5月23日,山东栖霞“保护母亲河—岛津中国友谊林”项目启动仪式在栖霞市臧家庄镇举行。[详细]

    05-25 13-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立足村情因地制宜 栖霞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全面起势

    初夏时节,果都绿意满目,处处充满活力与生机。一场小雨过后,栖霞市苏家店镇榆林头村一片繁忙景象:一边是村合作社6个大棚樱桃已进入最后的采摘销售期;另一边,村集体15亩大姜和50多亩红薯正忙着起垄种植。“大棚樱桃不愁销路,本地和南方客商抢着收购。”村党支...[详细]

    05-25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