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共青团系统中开展“扮靓家园”集中行动

2019-05-30 08: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少先队员打扫卫生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9日讯 (通讯员 刘晓林) 围绕开展“三洁三亮”庭院清洁行动,结合栖霞市共青团工作实际,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为总揽,以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居住环境“脏乱差”为目标,以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为抓手,共青团栖霞市委在全市开展了“扮靓家园”集中行动。行动共分为3个层面。

  一是少先队员“小手拉大手·扮靓家园”行动。团市委把这项活动作为栖霞市少先队“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小小追梦人”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组织全市少先队员,通过开展打扫卫生、拉家常、讲故事等活动,以此加深少先队员对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感受,珍惜美好生活。

共青团员打扫卫生

共青团员清理贫困户院中杂草

共青团员帮助贫困户擦窗户

  二是共青团员“团员当先锋·扮靓家园”行动。充分发挥团员、团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把组织团员、团干部参与“团员当先锋·扮靓家园”行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团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的重要内容,充分发动栖霞市团员、团干部力量,利用周末、节假日时间,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帮扶,重点开展打扫卫生、政策宣讲等服务活动。

“金晖助老”青年志愿者打扫卫生

“金晖助老”青年志愿者打扫卫生

  三是青年志愿者“你我齐参与·扮靓家园”行动。重点组织“金晖助老”青年志愿者,结合开展“五个一”活动,定期到老人家中打扫卫生、理发、整理生产工具、规范畜禽饲养等服务活动,促进庭院内外整洁有序、清洁舒适。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组织栖霞市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在重点开展好庭院清理的基础上,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引导结对帮扶的贫困户,立足自身实际,积极主动优化居家环境,逐步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为栖霞市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