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保护母亲河—岛津中国友谊林”项目启动

2019-05-24 18: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保护母亲河—岛津中国友谊林”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授旗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4日讯 (通讯员 刘晓林) 5月23日,山东栖霞“保护母亲河—岛津中国友谊林”项目启动仪式在栖霞市臧家庄镇举行。北京岛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中辻龙也,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项目负责人南吉华,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项目负责人董晓峰,烟台团市委副书记张俊,栖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功明,烟台市希望工程基金办公室主任谷勤海,栖霞市臧家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冯娜出席启动仪式,共青团栖霞市委副书记方鑫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首先由栖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功明致辞。他强调,青年志愿者历来是各项工作的有力参与者,此次岛津中国友谊林建设也不例外,青年志愿者要立足自身工作生活实际,以参加此次友谊林建设为契机,化身为绿色生态环保的志愿者,努力做环境保护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团市委要立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线,组织动员好广大青少年开展植树造林工作,并将其打造成品牌活动,成为全市环境保护工作的生力军。臧家庄镇要切实做好山东栖霞岛津中国友谊林的管护工作,确保友谊林健康成长,将友谊林打造成栖霞市植树造林工作的样板工程。各有关部门也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配合和全力支持植树活动开展,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深化活动内容,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推动最具胶东风情的绿色新城建设。

  北京岛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中辻龙也介绍了岛津中国的相关情况,并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参与在栖霞的“保护母亲河”项目建设,作为捐助方,将积极参与项目建设的全过程。

  烟台团市委副书记张俊要求,广大青年志愿者成为绿色建设的代言人,在自己树牢绿色文明意识、生态环保意识、可持续发展意识的基础上,积极宣传环境保护,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

揭牌现场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志愿者共同为友谊林栽树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志愿者共同为友谊林栽树

  启动仪式上,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项目负责人董晓峰为栖霞市植树护绿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北京岛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中辻龙也,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项目负责人南吉华,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项目负责人董晓峰,烟台团市委副书记张俊,栖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功明,栖霞市臧家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冯娜共同为“山东栖霞岛津中国友谊林”揭碑。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志愿者共同为友谊林栽下了100多棵黑松。友谊林第二批栽植黑松、侧柏,预计将于今年7月下旬举行。

  保护母亲河项目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国家有关部委共同发起的大型环保公益项目,宗旨是以保护黄河、长江以及其他江河流域生态环境为主题,面向社会公众,建设绿色工程,推动国家生态建设。此次的山东栖霞“保护母亲河—岛津中国友谊林”是由岛津中国资助的项目,项目累计投资18万元,规划植树造林60亩,项目建设期1年。团市委将以建设岛津中国友谊林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动员全市青年志愿者投身到绿色家园建设中来,共同为建设最具胶东风情的绿色新城贡献青春智慧力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