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举行“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小小追梦人”主题队日活动

2019-05-30 14: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30日讯 (通讯员 刘晓林)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希望要求,传承红色基因,以良好风貌向祖国70华诞献礼。5月29日,由共青团栖霞市委、栖霞市教育和体育局、栖霞市少工委主办的的栖霞市“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小小追梦人”主题队日活动暨桃村小学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在胶东革命烈士陵园举行。

  烟台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张慧,栖霞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牟建利,共青团栖霞市委副书记方鑫,栖霞市桃村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宋梅、胶东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宣传科长鞠丽珠等领导出席活动。桃村中心小学部分师生代表共计760余人参加活动。

观看《入队第一课》

孩子们学戴红领巾

  入队仪式前,桃村小学各少先队中队通过主题队会进行了入队前教育,组织新队员集中观看了《入队第一课》,带领孩子们了解少先队的历史和基础知识,讲述红色故事,掌握有关少先队仪式的规范动作,学戴红领巾,演练宣誓和呼号。

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与会领导为新队员代表颁发了《少先队员证》

  仪式庄严有序,358名新队员光荣加入了少先队,与会领导为新队员代表颁发了《少先队员证》、为8个新建中队授中队旗、为8名老师颁发了中队辅导员聘书。与会领导对全体队员提出要求:要好好学习,向上向善,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队旗添光彩。

参观胶东革命烈士陵园

合影

  入队仪式结束后,一年级的新队员们在胶东革命烈士陵园举行了第一次主题队日活动。他们认真倾听了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向先烈们敬献花圈,寄托哀思,并瞻仰了胶东革命烈士纪念堂,参与了第一次红领巾寻访活动。参观中,队员们聆听了讲解员讲述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安宁和平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栖霞村党支部书记登上国家级学术机构讲台

    “下步,我们打算借助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东风,把合作社做大做强,力争到2020年,把全村可利用土地全部加入合作社,使村民都有工资性收入和分红,人均年收入达到5万元左右……”[详细]

    05-31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共青团系统中开展“扮靓家园”集中行动

    围绕开展“三洁三亮”庭院清洁行动,结合栖霞市共青团工作实际,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为总揽,以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居住环境“脏乱差”为目标,以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为抓手,共青团栖霞市委在全市开展了“扮靓家园”集中行动。行动共分为3个层面。[详细]

    05-31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民建快乐书屋”落户栖霞经济开发区小学

    5月17日,民建烟台市副主委郎丰忠和部分会员代表来到栖霞经济开发区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了价值4万余元的儿童读物,涉及基础科学类、国学常识类、名人传记类、历史故事类等。 [详细]

    05-30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保护母亲河—岛津中国友谊林”项目启动

    5月23日,山东栖霞“保护母亲河—岛津中国友谊林”项目启动仪式在栖霞市臧家庄镇举行。[详细]

    05-25 13-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立足村情因地制宜 栖霞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全面起势

    初夏时节,果都绿意满目,处处充满活力与生机。一场小雨过后,栖霞市苏家店镇榆林头村一片繁忙景象:一边是村合作社6个大棚樱桃已进入最后的采摘销售期;另一边,村集体15亩大姜和50多亩红薯正忙着起垄种植。“大棚樱桃不愁销路,本地和南方客商抢着收购。”村党支...[详细]

    05-25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税务局多项举措为征期运行注入“新能量”

    为提高征期办税效率,增强纳税人满意度及幸福感,确保税收减免政策红利惠及大众,栖霞市税务局精心部署、多维入手,活用便民办税实招硬招,做好6月份征期准备工作。 [详细]

    05-20 14-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