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绿水青山 栖霞市召开护林防火工作会议

2019-05-11 08:1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会议现场(视频截图)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5月11日讯 (通讯员 蒋言芳 翟晓如) 5月10日,栖霞市召开护林防火工作会议,传达护林防火工作上级有关会议和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就全力以赴做好护林防火工作作出强调部署。

  市委书记陈兆宽在会上讲话,他要求从现在起到森林防火戒严期结束,要把护林防火作为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切实把好“四道关”,凝心聚力落实好各项防火措施,确保护林防火绝对安全。

  陈兆宽强调,“思想上松一尺、行动上松一丈”,要坚决克服思想松懈、麻痹大意、心存侥幸、听天由命等思想,清醒认识今年以来严峻的防火形势,时刻绷紧护林防火这根弦,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心态、谨小慎微的心理,真正把压力传递到每一位护林队员、党员干部和群众身上,丝毫不懈怠、丝毫不马虎、丝毫不厌倦,重视重视再重视,一把不松抓落实。

  陈兆宽对市级领导、镇街区、市直部门、各村“两委”、8个督导组、护林防火队等各方面责任,进行了再一次强调。要求从市级领导到镇街部门,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切实扛起责任、扛起担当,全力以赴把工作做好、做扎实,不仅护林防火不能出问题,安全生产、环保问题整治、河湖清违清障、违建清理等工作也要全面落实到位,努力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

  陈兆宽指出,护林防火重在预防,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社会氛围是治本之策。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预防第一”这根弦,做到防控人员明确、防控责任理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坚决杜绝火种上山,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近年来,山林火灾大多是群众野外用火、野外抽烟引发,对肇事者已进行法律制裁。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密度和力度,加大对典型案例的宣传报道,形成全社会重视、关心、参与和支持护林防火的良好氛围。

  陈兆宽强调,要坚决摒弃大而化之、作风漂浮,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市级领导和镇级主要负责同志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每天突击检查各个岗位值守情况、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真正把责任逐级传导,把措施层层落实。要全面排查、认真梳理问题和短板,统筹兼顾、弹好钢琴,以高度的自觉、实干的精神、务实的举措、强力的督导,力促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传达了护林防火上级有关会议和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并从全方位加强宣传教育发动、压实责任卡实任务两个方面,对护林防火工作进行了严肃强调、周密部署。

  朱涛强调,做好护林防火工作,容不得丝毫闪失,全市上下一定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讲条件、不打折扣,落实好各项措施,坚决保证不出任何问题,努力守好栖霞的绿水青山。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栖霞市举行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课

    4月30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栖霞市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课。[详细]

    05-02 19-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赏民俗看演出!栖霞牟氏庄园五一民俗游“嗨”翻天

    5月1日,栖霞牟氏庄园景区迎来了“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涌入景区。牟氏庄园里震天的锣鼓唢呐声此起彼伏,别具特色的民俗秧歌、舞狮表演,更是让游客们不时拿出手机摄影留念,拍手称赞,牟氏庄园第六届民俗旅游节在这里正式拉开序幕。 [详细]

    05-02 19-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栖霞:一首打油诗点赞家乡扶贫

    党的政策就是好,富民惠农做到位,脱贫致富增收入,芝麻开花节节高......[详细]

    04-26 17-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栖霞市税务局打好便民“组合拳” 助力办税“大征期”

    为进一步提升办税服务质效,确保四月份“大征期”的平稳过渡。栖霞市税务局以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为根本、以优化纳税服务为抓手,积极探索减税降费政策落实途径,继续优化办税流程,进而让纳税人进一步了解、熟悉、享受普惠政策红利,提升纳税人“便民办税”满意度和获...[详细]

    04-04 2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聚焦精准扶贫,助力果农增收——烟台农科院专家“组团”进村送技术

    “我们村种植高品质苹果450亩、丰产期大樱桃200亩,去年每亩产值达到5000元左右,这次我学习了专家教给我们科学管理果树的新技术,今年还能再提高产量和收入。”栖霞市松山街道北路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路英国学得很认真。[详细]

    03-31 21-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栖霞市税务局举办减税降费政策辅导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工作的实质精神,严格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减税降费工作的总体部署,做到政策施行坚持普惠原则,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在栖霞扎根生效,形成国民经济收入公平公正分配的良好格局,近日,栖霞市税务局举办减税降费政策辅导培训会...[详细]

    03-16 11-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