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牟平区中医医院医生王国栋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3-03-15 16:3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尹钰婷 见习记者 曲津慧 通讯员 杨高翔 烟台报道

  3月15日,烟台市牟平区中医医院主治医师王国栋远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开启自己的爱心之旅,为远方素昧平生的白血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烟台市牟平区举行欢送仪式,烟台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彦东,牟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马骥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欢送仪式。

会议现场

  “牟平区有很多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眼角膜的志愿者,他们一直是我心中的爱心英雄、学习榜样。作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更是我的天职,我愿意去做那盏明灯,用爱去照亮病人的希望之路,也成就自己的璀璨人生。”在欢送会现场,王国栋动情地说道。今年36岁的王国栋是牟平区中医医院病理科主治医师,于2020年8月捐献血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并分别于2022年9月份、11月份完成了初配、高配血样采集比对。今年2月14日顺利通过体检及复查。复查合格后,他就一直在做相关准备工作,为保证身体处于捐献前的最佳状态,不断加强身体锻炼并合理饮食,做好工作交接准备,时刻准备启程的那一天。

  王国栋是病理科的骨干主力,每年要完成3000多份病理分析报告。病理分析对于患者后续治疗起着关键性作用,一旦误诊就是医疗事故,容不得丝毫差错,王国栋始终心怀敬畏之心,如履薄冰、慎之又慎,他经手的2万余份病理分析报告没有出现1例误诊误断现象。在全市重点癌症筛查诊断技能大赛中,获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被区总工会授予建功标兵称号。王国栋还热心公益,先后2次无偿献血、1次捐献血小板;在汶川地震期间,作为在校大学生的王国栋,在成都军区总医院积极参与伤员运送、伤口包扎等应急救护工作。

  据悉,牟平区已有7人捐献造血干细胞,34人捐献遗体器官和角膜,捐献数量位居全市前列。涌现出了全国好人、优秀共产党员都基保,山东好人、烟台“圣洁奖”获得者张凯,一家5口签订捐献协议、两代3人捐献遗体角膜的李德亮家庭……他们以自己不凡的善举践行发扬着“淳厚、包容、争先、敢当”的新时代牟平精神,为推动牟平重返烟台第一方阵建功立业,为社会文明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