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牟平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赓续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

2023-03-03 14:51: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周玲燕 烟台报道

  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倡导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促进良好校风的形成,烟台市牟平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以“赓续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弘扬乐于助人,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情怀,鼓励全体少先队员积极参与学校组织开展的“学雷锋”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根据少先队员年龄不同,活动内容各不相同。学雷锋,诵雷锋, 一年级的小队员们吟诵出对雷锋叔叔的敬仰、对自身的要求和对未来的期盼。学雷锋,讲雷锋,二年级的队员们通过讲雷锋故事、背雷锋语录等方式认识雷锋、走近雷锋,坚定“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信心和决心。学雷锋,寻雷锋,三年级队员们续写《雷锋日记》,寻找身边闪光心灵和暖心举动,树立身边的雷锋榜样,带动全体师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帮助他人,乐于奉献,彰显“人人为我 我为人人”的精神风貌。学雷锋,做雷锋,“丰金志愿服务行”项目是第二实验小学多年来坚持开展的服务性劳动项目,学校组织四年级的队员到爱心餐厅参与服务活动。队员们在体验中感受到了学雷锋助人的快乐,习得了待人礼节,学会了关爱他人,提升了劳动技能。学雷锋,传雷锋,五年级的队员们在进行“学雷锋 做榜样”的庄严宣誓和签字仪式后,走进华鹰幼儿园进行“大手牵小手 传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队员们给大班小朋友们讲雷锋故事、共同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助人为乐的情景剧表演、读《雷锋日记》等活动,和弟弟妹妹们一起感受着雷锋叔叔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牟平区第二实验小学通过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团结互助,奋力争先在学校已蔚然成风,学校将以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把学雷锋活动融入队员们的学习和实践中,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