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2023-03-10 13:4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刘志伟 烟台报道

  阳春三月,鸟语花香。为迎接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丰富女性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烟台市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情暖三月,绽放活力”——“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传承红色精神 激发巾帼活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精神永放光芒,激发巾帼活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全局女党员干部赴胶东抗大精神教育基地、蓬莱戚继光纪念馆进行红色教育活动,聆听老一辈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感悟历史英雄人物的家国情怀,学习他们为了理想“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锤炼了党性修养,强化了责任担当,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活力。

  巾帼心向党 发挥“她”力量

活动现场

  为充分发挥好“半边天”作用,发扬敬业奉献精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巾帼志愿者到沁水河水文主题公园开展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她们两两一组清扫公园垃圾并按垃圾分类要求进行投放,通过此次活动使周边环境焕然一新,展现出这个特殊节日里最美丽动人的风采。

  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活动现场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家风正,政风就清,政风清,才能行稳致远。为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宁海街道新城街社区党委邀请区委党校的车静怡老师为女同胞们带来了“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的精彩一课。

  车老师从纯正家风建设的必要性、家风不纯正的主要表现以及如何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三个方面着手,深入浅出地引导女同胞们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品德、培育好家风,推动“崇德向善、崇廉尚俭”的良好家风蔚然成风。

  撑起半边天 我的权益我做主

活动现场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巾帼志愿者蒋美玉同志为女同胞们带来了“维护‘她’权益 巾帼在行动”的知识宣讲课堂,向女同胞们讲解了妇女权益保障方面的法律知识,并结合现实生活中的法律案例详细阐述了有关婚姻、家庭暴力、子女抚养、老人赡养等涉及妇女权益方面的法律法规,传授了依法维权的手段和救济的途径,引导广大妇女同胞在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基础上,合理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以花会友 插花品香

活动现场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花道是中国传统修身养性、陶冶身心的生活艺术。为丰富女同胞的精神文化生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宁海街道新城街社区党委和新城小区党群服务站共同举办插花交流活动。花艺老师耐心为大家介绍了花材的品种、花语、保养方法,悉心传授了基本的插花技巧以及插花中需要注意的层次、色彩、主次关系等。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修枝剪叶、创意组合,勾勒出了一篮篮错落有致、色彩鲜艳的插花作品。在鲜花的世界里,女同胞们感受美、创造美、欣赏美,提升了艺术修养和生活情趣,展现了女性风采与柔美。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