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烟台市牟平区文化馆2023年“第60个学雷锋日”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6 14:29: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刘政宇 烟台报道

  在“第60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为深化“五为”志愿服务,引导和鼓励广大市民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3月5日上午,在烟台市牟平区文化馆门前广场举办牟平区2023年“弘扬雷锋精神 倡树美德新风”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展示了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活动现场

  演出中,文化馆文化志愿者将志愿服务精神融入到文艺节目中,开场舞《幸福之歌》充满正能量,令人振奋;舞蹈《好人多》展现出的雷锋精神像灯塔一样放射着光芒,照亮了一代又一代人前行的脚步;歌曲《在此刻》诠释着“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真谛;戏曲表演唱《梅花赋》更是将演出推向了高潮,令人回味无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现场同时举办牟平区“学雷锋”非遗展示展销活动,共集结了传统技艺类、传统美术类、民俗类、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类等牟平非遗项目30余项,涵盖了吃、穿、用、藏等多个方面,活动重点展示了牟平区近年来非遗保护成果,展现非遗融入现代生活、助力乡村振兴的文化力量,帮助非遗传承人和非遗相关企业拓宽销售渠道,通过现场展示展销和互动体验活动,对非遗作品、产品进行推广,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非遗保护工作中来。

活动现场

  在牟平区文化馆“学雷锋”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前,吸引了一大批市民群众驻足参观,活动以牟平区非遗项目图文结合的方式,将牟平区近年来申报成功的省、市、区级非遗保护成果以看板的形式呈现在市民群众面前,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牟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相关知识,增强全区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

  下一步,牟平区文化馆将以“雷锋精神”做好群众文化建设,扎实推进文化志愿服务常态化,努力营造服务大众、无私奉献的良好风尚,将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送到百姓身边,真正将“文化为民、文化惠民”落到实处,推动文化志愿服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