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牟平区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全面开展

2023-03-10 16:0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研讨会现场

工作人员在试点村现场办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姜洪成 烟台报道

  近日,牟平区自然资源局召开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工作研讨会,全面启动全区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实行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对提升土地管理水平、促进农业农村发展、维护农民土地权益等发挥了重要的基础性作用。党中央、国务院和自然资源部多次部署,要求各地开展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工作,2023年,牟平区政府将确权登记工作列为区政府重点工作。

工作人员在试点村现场办公

  前期,该局已选定大窑街道10个村开展了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试点,截至目前已完成10个试点村的权属界线确认工作,其中5个村已完成签章工作。

  本次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颁证,以未登记发证的村庄地块为重点,同时对发证宗地因其他原因发生变更的进行数据更新,到2023年6月底完成全区的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基本实现“应登尽登,应发尽发”工作目标,保障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数据的现势性和准确性,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为建设用地报批、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生态修复、土地增减挂钩、盘活存量、征地补偿、集体土地入市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