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牟平区工商联召开第八届执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2023-02-20 10:4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烟台报道

  2月17日,烟台市牟平区工商联第八届执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区委党校召开,工商联第八届执委会委员、镇街(园区)商会会长及党建指导员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

市委讲师团团长张鹏做专题辅导

  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创牟平民营企业发展新局面”为主题,首先举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讲师团团长张鹏进行了专题辅导。张鹏从“新时代伟大变革”“未来宏伟蓝图”“当前首要任务”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和宏伟蓝图,并结合烟台实际,阐述了党和国家发展民营经济的方针政策,助力民营企业家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

区工商联主席张允做工作报告

  在随后召开的执委会第三次会议中,区工商联主席张允代表工商联领导班子做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工商联的工作,谋划了2023年的工作。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工商联新一届党支部和执委会班子团结带领广大民营企业家负重起航的一年,工商联创新打造“红心工商联”党建品牌,构筑“同心工商汇”互助互联平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各项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新的一年里,工商联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重点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政企沟通平台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实实在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争实惠,全力开创牟平民营企业发展新局面。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志永传达市、区重要会议精神

  会上,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志永传达了市、区重要会议精神。他指出,节后市、区相继召开观摩、动员大会,全区上下正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以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更高效率干好每一项工作,加快推动牟平重返烟台第一方阵。在这一轮干事创业大潮中,民营企业家要抢抓机遇,专心创新创业,主动融入牟平发展大局。

  会议还进行了政策宣讲和专家讲座,针对2023年省级最新惠企政策工具的使用、匹配和争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邀请会员企业安胜润安全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专家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普法讲座。

会议现场

  与会企业家代表表示,这次会议开得很充实、内容安排含“金”量十足,回去后一定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深入研究各项惠企政策,在新的一年里开创新局面、干出新作为,为推动牟平重返烟台第一方阵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