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牟平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党员干部“三下乡”服务活动

2022-06-16 09:0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牟平区农业农村局开展送法下乡服务活动

牟平区农业农村局开展送检下乡服务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孙宇宁 孙艺成 烟台报道

  “机关接地气、干部走基层”,自全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烟台市牟平区农业农村局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确保小麦丰产丰收,保障各类农业机械的使用安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送法下乡、送检下乡、送教下乡”服务活动。

  开展送法下乡服务活动。牟平区农业农村局加大农业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到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大户和农民机手家中,宣传《农业机械化促进法》《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等有关农业的法律、法规,强化广大农机手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广大农民群众及有机户办理农业机械年检手续的自觉性。

  开展送检下乡服务活动。牟平区农业农村局在全区分时段集中开展年度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检审及驾驶证期满换证送检下乡活动,采取广播告知、电话告知、上门告知等多种方式,提前告知辖区内每一位农机手,按时到指定地点进行检审,同时,采取电话预约方式上门检审服务,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深入到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家庭农场、公司,对需要挂牌、年检、办证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驾驶操作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办理相关手续,按照《农业机械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的有关规定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对涉及安全行驶操作的转向、制动、灯光、连接等部件,逐项重点检查,对符合条件的,现场进行检查挂牌办证年审。通过实地办理,区农业农村局强化了农业机械安全检查,真正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农业机械生产安全。

牟平区农业农村局开展送教下乡服务活动

  开展送教下乡服务活动。针对牟平区农业安全生产的实际特点,区农业农村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和农机手家中,指导农机手检修农业机械,让广大农机手掌握农业机械的性能和一般故障的排除方法,通过现场讲解、示范,手把手教,面对面学,在维修、保养、调试过程中,帮助广大农机手和有机户解决农业机械故障难题。

  通过“三下乡”服务活动,牟平区农业农村局将农机检审与安全教育相结合,既简化了农民办事程序,又提高了部门的办事效率,保证了全区各类农业机械的安全状态,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为全区农民增收、农机增效、小麦增收,农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李大鹏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