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牟平区在烟台大樱桃精英赛中斩获佳绩

2022-06-16 09:0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优秀组织奖颁奖仪式(右四)

烟台大樱桃十大品牌颁奖仪式(右六、右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李存涛 烟台报道

  在刚刚结束的“品道烟台仙果香 鲜美樱桃百年红”2022年烟台大樱桃精英赛中,牟平区农业农村局获“优秀组织奖”,牟平区参赛企业烟台市牟平区田园大樱桃专业合作社、烟台富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烟台大樱桃十大品牌”荣誉称号,烟台市牟平区田园大樱桃专业合作社的参赛大樱桃获二等奖,烟台桃源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获技术问答赛三等奖。

参赛大樱桃颁奖仪式(右三)

技术问答赛颁奖仪式(右一)

  本届烟台大樱桃精英赛由烟台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烟台农学会、烟台市大樱桃协会共同承办。大赛旨在汇聚全市各路大樱桃种植管理精英,加强现代大樱桃新优品种和栽培技术交流,优化品种结构,提升烟台大樱桃产品质量;加快推进品牌建设,开展线上、线下推介活动,提升烟台大樱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牵线搭桥,寻求线上、线下战略合作伙伴,全面推动烟台市大樱桃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牟平区坚持“一二三四五”总体思路,持续激活乡村振兴动能,大力推进全域环境整治,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为牟平区大樱桃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生态安全保障。牟平区政府每年安排部分财政资金专门用于大樱桃产业转型升级,区果树技术推广中心积极对上争取项目,为牟平区大樱桃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资金保障。区果树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围绕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科技兴农战略,结合牟平区大樱桃产业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技术指导方案,沉下身子,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广大樱桃种植户运用先进的生产技术管理果园,为牟平区大樱桃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技术保障。

  通过大赛,牟平区果树技术推广中心清醒地认识到,牟平区大樱桃产业在大樱桃品种的引进、培育、筛选方面,在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方面仍然存在不足。下一步,区果树技术推广中心将秉承新发展理念,积极开拓进取,不断实现大樱桃产业的标准化、品牌化、组织化、资源化、生态化,全面推动牟平大樱桃高质量发展,为牟平区乡村产业振兴涂抹浓重的一笔。

初审编辑:李大鹏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