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钱兑换中心”设进幼儿园 烟台银行牟平支行开展儿童节活动

2022-06-01 18:43: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烟台银行牟平支行的工作人员为小朋友讲解零钱兑换知识

烟台银行牟平支行的工作人员为小朋友兑换零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烟台报道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意义非常的儿童节,进一步加强对少年儿童认识人民币、爱护人民币的早期教育,引导儿童学会兑换和使用人民币,5月31日,烟台银行牟平支行的工作人员来到昆嵛山林场幼儿园开设“零钱兑换中心”,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寓教于乐的人民币知识小讲堂。

烟台银行牟平支行的工作人员为小朋友讲解零钱兑换知识

烟台银行牟平支行的工作人员为小朋友讲解零钱兑换知识

  支行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零钱兑换箱和零钱兑换讲解教具,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人民币的特征,通过各种卷别纸质人民币、硬币的展示,以及模拟兑换零钱演练,让小朋友们对人民币的一些基础知识有了认识,学习到了简单的零钱兑换知识和真假辨别方法。“我们现在基本是电子支付,很少使用现金,这次零钱兑换活动让我的孩子对人民币相关知识产生了兴趣,让他对‘钱’的认识更加生动、更加直观。”孩子家长表示。

  孩子们正处于对身边事务非常好奇的阶段,非常需要接受金融知识早期教育。烟台银行牟平支行以儿童节为契机,以有奖问答、现场演练等形式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帮助和引导孩子们顺利掌握人民币基础知识。下一步,支行将进一步与辖区学校、幼儿园合作,积极开展此类活动,让更多的儿童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关心、关注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李大鹏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