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妇联“少年儿童心向党——巾帼红护苗行动”启动仪式在牟平区举行

2022-06-01 18:42: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邢婷婷 烟台报道

  5月30日,烟台市妇联“少年儿童心向党——巾帼红护苗行动”启动仪式在牟平区莒格庄镇中心小学隆重举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少娜,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马骥及区妇联、莒格庄镇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主题活动伴随着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合唱《小青蛙》和《愉快的梦》等精彩节目展开。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马骥致辞

  区领导指出,牟平区历来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注重家庭文明建设,此次在牟平区启动“巾帼红护苗行动”,是牟平区落实市妇联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全区做实做优家庭工作及巾帼志愿服务、厚植少年儿童爱党爱国情怀指明了方向。下步,牟平区将坚定全面发展的方向和信心,充分发挥好妇联群团组织作用,加大对妇女儿童工作的支持和投入力度,切实保障牟平区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协调发展。

参加仪式领导按下启动球

王国华发言

  巾帼红滨医烟台附院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滨医烟台附院正处级组织员、党委副书记王国华作为巾帼志愿服务队代表现场发言,表示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持续优化提升服务,为守护当地百姓健康展现医者担当。

滨州医学院妇委会向学校捐赠AD钙和八珍益母膏

  滨州医学院妇委会现场为幼儿园师生、家长捐赠价值16.56万元的AD钙、八珍益母膏。

邹亚辉为孩子们讲读绘本《为爱朗读》

  国家图书馆少儿馆“高级儿童阅读指导师”、烟台市最美领读者邹亚辉为现场的孩子们讲读绘本《为爱朗读》。

刘澍向学生们讲解视力保护相关知识

医护人员为孩子们做口腔检查及免费涂氟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眼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刘澍开展了青少年视力保护知识讲座。医护人员现场分批次为各班级的孩子们做了口腔检查及免费涂氟。

孩子们现场观看了党史教育动画片

  孩子们现场观看了党史教育动画片,在故事里感受着党史的教育,从小树立“强国复兴有我”的坚定信念, 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润物无声地指引着孩子们向着美好的明天茁壮成长。

  “我今天看了《新地道战》这部动画片后,知道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做出贡献。”三年级学生刘浩然说。

  “巾帼红护苗行动”是基层妇联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暨“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的重要载体和生动实践。通过活动的举办,牟平区妇联进一步夯实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儿童、服务家庭工作宗旨,以务实的工作举措,不断擦亮党旗辉映巾帼红品牌,以实际行动促进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的体制机制的不断完善,为包括受资助的春蕾女童在内的全区广大少年儿童健康茁壮成长,积极营造更加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李大鹏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