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牟平区市场监管局远程监管,为特种设备安全加码

2021-10-13 14:3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胡兴臣 烟台报道

  大型游乐设施是高风险特种设备,一直以来都是特种设备监管的重点,为切实落实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推进“烟台市监”小程序及“一本查”APP特种设备功能模块的应用,烟台市牟平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3家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全面推行特种设备远程监控智慧监管试点。

  通过信息支撑,智慧赋能,提升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及时发现现场安全隐患的能力,也实现了无盲区全覆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有效提高了监管效率,降低了事故风险。

  下一步,牟平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推进“烟台市监”小程序注册应用工作,积极推广智慧化监管模式,提高监管效率,织密特种设备安全防护网。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