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牟平区政协召开十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

2021-10-12 08:3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烟台报道

  9月29日,烟台市牟平区政协召开十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围绕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水平建言献策。牟平区政协主席王策明,副主席王宁、孙立冰、车秀德、侯雁冰,秘书长王春强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牟平副区长王军涛到会听取意见,牟平区住建局局长吕孝良到会通报情况,牟平区政协各委室主任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阳光名居、新城花苑北区、紫金山庄和园三个小区,实地视察小区物业管理工作。视察过程中,大家详细了解小区物业工作开展情况,对三个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会上,牟平区住建局局长吕孝良首先通报了全区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情况。近年来,牟平区重视物业管理工作,夯实党建主体责任,在全市率先成立物业行业党委,制定出台《牟平区“红心物业”工作标准十条》《牟平区物业联席会议制度》等文件,指导2个街道党工委成立“红心物业”党建联盟,11个社区成立“红心物业”党建联席会议,对投诉较多的物业企业进行约谈督导,倒逼物业服务质量提升。全区共建立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18个,覆盖企业34家,2021年由小区党支部主导解决物业问题120余件。建设2000平方米的物业党群服务中心,建成7处物业党群服务驿站,将业委会成员中党员比例不低于60%写入文件办法,确保业委会与党组织同向同行、合心合力。针对业主提出的问题,实行5分钟到达现场、30分钟内解决、重大问题4小时内解决、特殊复杂问题1天内形成解决方案,确保问题解决在小区。

  会上,与会人员分成4组进行小组讨论。政协常委刘民章、李卫东、邵正国、周福敏分别代表小组进行发言。大家围绕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信息化管理、从业人员素质、物业费征收公示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随后,与会人员对全区小区物业管理总体水平和小区物业服务水平进行投票评议,并现场审议通过了《政协烟台市牟平区委员会关于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的实施意见》和《政协烟台市牟平区委员会关于加强和促进凝聚共识工作的实施意见》。

  副区长王军涛在讲话中指出,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事关全区社会治理和高质量发展,事关群众的民生福祉。自2019年打造“红心物业”以来,牟平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机遇,认真实施,物业管理服务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牟平区将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镇街和社区在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中的主体作用,构建社区、业委会、物业企业三方物业体系,强化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有效化解物业矛盾,提高物业服务质量。同时,积极以“红心物业”为抓手,牢牢把握党建引领这条主线,发挥“红心物业”创新实践积极作用,打造智慧社区物业管理平台,有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会议最后,区政协主席王策明做总结性发言,充分肯定了牟平区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他表示,物业管理是城市建设和群众需求矛盾集中体现的热点领域,各种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涌现,各政协常委、委员在今后履职中要持续关注支持物业服务业发展,利用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继续建言献策,努力为提升牟平区物业管理水平、打造宜居城市作出贡献。此外,王策明围绕推进“1+233”工作体系各项任务落实,持续整肃干部队伍作风提出四点意见,他指出,政协委员要加强学习、知情明政,为推动区委重要工作部署落实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要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带头推动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善始善终、保质保量,扎实完成各项履职任务;要严明纪律、严格程序,扎实推进各项换届筹备工作。

初审编辑:于伟杰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