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蛤堆后海岸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葡萄盗窃案

2021-10-12 14:4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报案人曲某为公安民警送去锦旗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见习记者 尹钰婷 通讯员 王辉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市牟平区公安局蛤堆后海岸派出所破获一起葡萄盗窃案,及时挽回了群众损失,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9月6日,蛤堆后海岸派出所接到群众曲某报警称其种植的蓝宝石葡萄先后两次被盗约500斤。接到报警后,蛤堆后海岸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据曲某介绍,其葡萄园内种的是新品种蓝宝石葡萄,辛辛苦苦培育三年,今年终于有所收获,几天之内被盗两次,原本挂满枝头的葡萄全都不见了。经了解,此类新品种葡萄市场售价为每斤15元左右,损失累计达7000余元。

为了快速侦破此案,尽快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民警积极入户走访调查,同时调取周边监控视频。经过不懈的努力,最终确定一辆嫌疑车辆,后经过多方比对核查确定孙某等四名嫌疑人,并立即进行了抓捕。

  经讯问,四人对盗窃葡萄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侦查,四人是朋友关系,孙某在上班路上发现曲某种植的葡萄成熟,而且是从未见过的品种,就有了偷葡萄解馋的想法,于是便相约其他三人实施盗窃。四人分工明确,一人驾车放风,其他三人进入葡萄园内实施盗窃。因葡萄味道鲜美,四人有了用葡萄酿酒的想法,隔天又继续实施盗窃。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四人终落入“法网”。

  目前,孙某依法被逮捕,其他三人被取保候审。

  民警提醒,眼下正是各种农作物收获的季节,一些违法犯罪分子也蠢蠢欲动,伺机盗窃广大果农的辛劳果实,群众应加强防范意识,在果园安排专人看守,如果遇到被盗情况一定第一时间报警。

初审编辑:于伟杰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