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入乡村 公益暖民心——文化惠民活动走进牟平区王格庄镇

2021-07-13 19:0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薪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薪瑜 通讯员 孙海燕 烟台报道

  7月5日,牟平区王格庄镇热闹非凡,西于家村、张家河村、磨山庄村曲声环绕,引人驻足,由区文化馆组织的“戏曲进乡村”公益文化惠民活动走进了各村。

  各村提前通过大喇叭、村庄微信群对演出活动进行了广泛宣传,村民听到消息后万分期待,都早早地来到现场。台上的戏曲演员都是经过重重选拔,他们以最昂扬的精神、最高亢的声音演绎了经典的京剧、吕剧唱段和乐器合奏,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超级盛宴。

  演出结束后,村民意犹未尽,纷纷挽留演员,“咱们演员水平就是高,我们都还没看够,真希望多搞几次这样的文化活动。”本次活动是今年王格庄镇的第一场门前戏,也是2021年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借助文艺作品宣传党的百年历史,充分发挥公共群众文化职能,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