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交警严厉打击非法“带路”“盯梢”违法犯罪行为

2021-07-07 10:20: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见习记者 尹钰婷 烟台报道

  为了帮助超载大货车车主逃避查处,个别货运业主为了个人不法利益,采取夜间、凌晨安排人员违法“带路”“盯梢”的方式,逃避交警检查。一旦有执法车辆、人员出动,马上尾随跟踪,把交警的动向通风报信给超载大货车车主。6月30日,烟台市公安局牟平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带路”“盯梢”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近年来,牟平交警持续高压态势严管控,以货运车辆为重点对象,严查超限超载违法行为。随着治超工作的深入推进,出现了部分车辆跟踪、盯梢执法车辆的行为,导致出现群众举报、执法人员扑空等现象出现,对治超执法行为形成了严重干扰。

  为开展好此次打击非法“带路”专项行动,彻底查获长期以“带路”“盯梢”谋利的违法嫌疑人员及车辆,牟平交警经过前期侦查,掌握了违法人员所乘车辆的行动规律。严厉打击了通过蹲守、尾随、盯梢执法部门获取执法信息等方式的非法“带路”行为,依法处理相关人员,营造公平、公正、健康的货运市场环境。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牟平交警大队姜格庄中队查获1名违法盯梢当事人,移交派出所处理。同时,根据线索连夜查处货车超载2起,有力打击了违法开“带路”“盯梢”违法犯罪行为嚣张气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