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查处6艘渔船涉嫌超抗风等级出海

2021-04-20 15:32: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唐豪 烟台报道

  4月15日以来,牟平区渔安办接收大风预警信息后,迅速组织人员督促渔船返港避风,并安排执法人员到各沿海街道开展防风督查。督查时发现6艘渔船涉嫌超抗风等级出海,1艘渔船上1人临水作业未穿着救生衣,被当场查获,已全部扣押证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涉嫌违规渔船将面临顶格经济处罚。

  近来,牟平区海渔局全面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对海上生产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保障海上安全生产秩序稳定。下一步,牟平区将严格落实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大风来临前立即安排渔村协管员会同区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大队乡镇中队督促管辖渔船及时返港避风,杜绝大风来临时渔船滞留海上,引发事故险情。

  此外,牟平区海渔局将加强渔船民宣传教育,对“大风天气强令渔业船舶出海作业的情形,因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追究刑事责任”的后果,向广大渔船民宣讲到位,切实提升广大渔船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栾雨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牟平区查处6艘渔船涉嫌超抗风等级出海

    4月15日以来,牟平区渔安办接收大风预警信息后,迅速组织人员督促渔船返港避风,并安排执法人员到各沿海街道开展防风督查。督查时发现6艘渔船涉嫌超抗风等级出海,1艘渔船上1人临水作业未穿着救生衣,被当场查获,已全部扣押证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涉嫌违规[详细]

    04-20 15-04大众网
  • 烟台银行牟平支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锤炼过硬干部员工队伍,4月17日,烟台银行牟平支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来到海阳地雷战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详细]

    04-17 16-04大众网
  • 牟平区海渔局与烟台海警局牟平工作站签订执法协作机制

    为维护良好海上秩序,进一步加大对海洋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建立和完善“紧密协作,防范有力,查办及时”的工作机制,4月16日,牟平区海渔局和烟台海警局牟平工作站举行执法协作机制签约仪式。[详细]

    04-17 08-04大众网
  • 牟平区宁海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4月16日下午,牟平区宁海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详细]

    04-16 17-04大众网
  • 筑牢安全防线 牟平交警大队六中队开展校车安全检查

    为了更好地加强校车管理,杜绝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4月16日上午,牟平公安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六中队对高陵镇两所学校进行了校车安全检查工作。[详细]

    04-16 16-04大众网
  • 牟平区渔业船员培训规模创新高

    今年以来,牟平区以渔业从业人员全员持证上岗为行业准入的第一门槛,从加强船员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入手,严格落实渔业全体从业人员培训合格后上岗制度,狠抓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落实,确保安全教育培训全员全覆盖,不漏一企、不漏一人,全面提高了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详细]

    04-13 14-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