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税务:春风行动暖人心 惠企利民办实事

2021-04-06 09:18: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昱 烟台报道

  第30个税收宣传月期间,烟台市牟平区税务局紧扣“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活动,精准立足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用好用活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制度,深入开展精细化纳税服务,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专家顾问走进企业 服务升级助企添力

  “我们根据市政府‘退城进园’的要求,今年计划将位于芝罘区的一厂整体搬迁至牟平区二厂厂区所在地,实施两厂合一的搬迁扩建改造项目,预计今年年底投产使用。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辅导,为我们送来了固定资产一次性扣除、不动产一次性抵扣等税收政策红包,税务干部的耐心辅导真是细致入微、贴心暖心。”烟台啤酒有限公司二分厂的负责人原坚感激地说。

  为做到“ 一对一”把脉问诊,“点对点”优化服务,烟台市牟平区税务局开展“问需求 优服务”企业行活动,走进烟台龙湖置业有限公司、烟台啤酒有限公司二分厂、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税源企业,详细了解企业2021年的生产经营情况、主要产品、纳税情况、企业对行业和自身发展的形势判断及发展规划,以及减税降费各项政策的落实情况,帮助企业准确掌握、及时适用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全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公司从建立发展到现在,离不开税务部门全程的贴心服务,税费优惠政策的助力和税务干部耐心细致的宣传辅导让我们倍感暖心,2021年,龙湖置业计划开发龙湖天街、葡醍海湾七期、滟澜海岸五星级酒店等4个项目,有税务部门的全力支持,我们将继续向烟台人民提供高品质住宅,将龙湖葡醍海湾、滟澜海岸打造成烟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烟台龙湖置业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张祚宝对龙湖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涉农企业轻装简行

  “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享受税费优惠就像搭乘高铁一样方便快捷,让我们更有动力和实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寿纯表示。

  为更好助力涉农企业高质量发展,烟台市牟平区税务局立足税收职能,组建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做实做细涉农税收优惠辅导工作,整理日常经营与扩大规模过程中的税收优惠政策,制作《涉农产业税收优惠政策汇编》,通过数据分析,找准企业“症结”进行靶向施策,梳理出财务、发票管理及税费申报的涉税风险点,引导企业用足用好涉农税收优惠政策,全力支持企业轻装上阵,带动周边农户就业增收。2020年,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享受增值税减免约2790万元,享受所得税减免7800万元。

  “随着更多的税费优惠政策‘红包’被送达企业,给我们扩大生产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下一步,我们将深化打造以‘公司+自养场+农场’为表现形式,以‘契约+情感’为维系手段的肉鸡产业化经营模式,实现企业发展、农民致富的双赢互惠。”王寿纯表示。

  涉税疑难极速响应 志愿服务温暖人心

  “税务部门的服务如春风,让我们心里暖暖的,之前在代开发票时关于税率计算的问题我们一直满头问号,多亏了牟平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不仅不厌其烦地为我们解释,后期更是通过Excel表为我们设计了计算公式。还有这次的志愿服务,更是为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为税务局的优质服务点赞!”在志愿服务结束后,牟平区委党校的曲校长握着税收宣传志愿者的手不放。

  烟台市牟平区委党校为了能聘请到更多的优质讲师,提高教学质量,提出了为专家学者代开发票的服务前置举措,但在为授课专家教授代开发票时出现了政策掌握不清晰的问题。了解到该校存在代开发票涉税难题后,烟台市牟平区税务局立即组织税收宣传志愿者上门辅导,顺利解决了代开发票的问题,并就党校教职员工们关注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政策进行了辅导,手把手辅导个人所得税APP端操作。

  “税收宣传志愿服务能够让我学到更多的税收知识,在企业财务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同时能为更多人服务,内心非常满足。以后我也会认真履行好我税收宣传志愿者的职责,为身边人做好税收政策的宣传。”烟台文海计算机网络中心的宋会计高兴地说。为扩大税收宣传的影响,烟台市牟平区税务局邀请了科技、医疗、教育等不同行业代表作为税收宣传志愿者,宋会计就是其中的一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