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2021-04-02 10:19: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平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李永平 烟台报道

  4月2日上午,牟平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剑出席发布会;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传江,区法院院长、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波,区检察院检察长、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延杰,区司法局局长、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曲文君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姜向亮主持。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剑

  发布会上,李剑介绍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背景、重大意义、对象范围、总体目标、进度安排、主要环节、重点任务、基本原则、“六大顽瘴痼疾”等,通报了牟平区受理举报的电话、电子邮箱,并代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作出郑重承诺:

  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决扛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坚决态度、严实作风、有力举措抓实教育整顿各个环节,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突出问题查纠整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牟平政法铁军,不断提高全区政法工作水平,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区政法机关的新变化、新进步、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本部门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举措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了解,根据中央统一安排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牟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于2月底开始,到6月底基本结束,对象范围是区委政法委机关和全区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重点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突出完成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全面做好新时代牟平政法各项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栾雨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