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合作结硕果 中正集团助力牟平赵家庄村乡村振兴

2021-04-03 11:46: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见习记者 尹钰婷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党史学习要求,近日,山东中正集团党委一行来到对口帮扶单位牟平区龙泉镇赵家庄村,了解乡村建设和道路维修情况。

  赵家庄村地理位置相对偏远,去年之前,村里仅有一条宽约2.5米狭窄崎岖的土路通往龙泉镇,车辆通行不便,遇到雨天更是泥泞不堪。了解到该情况后,中正集团党委与龙泉镇政府一起深入赵家庄村进行调查摸底,听取村民的意见,针对村内道路和经济发展等问题,制定了有效的帮扶措施。

  最初,赵家庄村想在原道路上进行修整,但实际查看了道路情况后,中正集团党委决定帮助该村重选地址征地,投资300余万元,重新修建了一条宽10米、长650米的沥青路,并于去年10月完成施工通行。

  赵家庄村之前通往村外的土路

  赵家庄村新修的沥青路

  这条路的修建,解决了村里数十年的出行难题。路通了,车辆进出方便了,村里的经济往来也更流畅了。道路开通半年,村里有了明显的变化。

  79岁的村民赵基香告诉记者,以前村里道路不好,自己身体不好不爱外出,现在看着平整的大道,总爱出去溜达几趟。

  4月1日,中正集团党委还与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村里的发展规划及村民的意见建议。龙泉镇党委书记邹德民充分肯定了中正集团的发展思路和理念,并对中正集团对赵家庄村的贡献表示感谢。

  中正集团听取村民对乡村振兴的意见和建议

  与赵家庄的帮扶共建是山东中正集团近年来参与政企合作、践行公益事业的一个缩影。多年来,集团党委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村里修建水泥路、安装自来水等,也和村民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据了解,下一步,山东中正集团将持续关注赵家庄村经济发展,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服务乡村振兴。在集团发展上,将坚持以党建为魂创新工作方式,集团党委牵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不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荔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