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届烟台市牟平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1-02-08 17:37: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烟台市牟平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烟台市牟平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曲薪瑜 烟台报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烟台市牟平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月8日上午在区委党校报告厅隆重开幕。

  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区政协主席王策铭,区政协副主席王宁、李健、孙立冰、车秀德、侯雁冰。

  应邀参加大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区领导有:区委书记殷锡瑞、区委副书记、区长林钰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德彬、区委副书记李文成,区委常委丛方伟、周永伟、刘少杰、纪风红、王本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泉芝、孙萍、孔庆林、曲雍、王德娟,副区长陈传江、孙辉以及区人民法院院长杨波,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延杰,区武装部长宫本星,是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的其他区级领导、副县级领导干部。

  大会由区政协副主席李健主持。

  上午8: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大会议程。

殷锡瑞讲话

  区委书记殷锡瑞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殷锡瑞说,回望刚刚走过的“十三五”,这是全区上下拼搏进取、攻坚克难的五年,也是牟平发展成就显著、令人自豪的五年。这五年,全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实干当先、创优争先”的导向,持续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推进了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引领性项目,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办成了一批增强牟平综合竞争力的大事要事。

  一年来,区政协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时刻聚焦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服务大局有高度,推动发展有力度,凝心聚力有广度,关注民生有温度,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2021年是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两个百年”在此交汇,“两个五年”在此交接,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迈向现代化的辉煌征程已经开启。区委十五届九次全会明确了在建设富裕美丽和谐幸福的现代新牟平的基础上,率先建成新时代现代化强区的宏伟目标。

  全区上下要凝心聚力谱新篇,同心共建新牟平,

  ----要以更加坚定的政治立场,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断激发全社会的发展活力和创造力。

  ----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保持蒸蒸日上的和谐稳定大局。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群众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在推动牟平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人民政协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工作中,要强化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政协的政治方向;要凝聚各方力量,唱响服务发展的政协旋律;要秉持为民情怀,彰显服务民生的政协担当;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尽责的政协能力。

  殷锡瑞最后说,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再启航。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风雨同舟、和衷共济,为率先建成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奋力谱写牟平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王策铭作工作报告

  政协主席王策铭代表政协烟台市牟平区第十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王策铭说,过去的一年,区政协常委会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聚焦中心任务,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强化履职担当,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强化“两支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紧紧围绕“六大战略”实施,为助力全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策铭表示,新的一年,区政协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在中共牟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广泛引导和动员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自觉维护核心,倾力服务中心,恪守为民初心,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作用,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在建设富裕美丽和谐幸福的现代新牟平的征程中,彰显政协力量、体现政协价值。

  王策铭最后说,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牟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合力谱写新时代牟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孙立冰作提案工作报告

  区政协副主席孙立冰代表政协烟台市牟平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

李健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栾雨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